[東引] 各大景點導覽 (上)

早上5.53am一下船就看到「中柱港」,途中經過「白馬尊王廟」
中柱港白馬尊王廟

「忠誠門」
東引 忠誠門東引 忠誠門

8.25am「東引遊客中心」這算是第一站到達的景點,為了防止強風侵襲而做低伏設計,但鮮豔的橘色屋頂在一片綠意中特別顯眼,從中柱港抬頭就可以遙望,對東引不熟悉的遊客可以先來這裡了解一下東引的古蹟、海蝕地景、戰地風貌,要觀賞「一線天」也必須在這裡填申請資料才能進入參觀,只限當天日落前。
東引 遊客中心東引 遊客中心
東引 遊客中心東引 遊客中心
東引 遊客中心東引 遊客中心 合照

9.17am「北海坑道」會先到一個哨站,騎機車經過時會被阿兵哥吹哨子,不用驚嚇也不用理他,只是為了通報有車輛經過,在這裡還有一個假軍人供拍照,但是注意不要拍到軍方的建築物
北海坑道

北海坑道

北海坑道

全長182公尺的東引北海坑道原本可以從北海通往南橋頭,因颱風導致南橋入口封閉,現在只能從北海進入,所以全長只剩下142公尺,坑道內有水道及觀光用的步道、照明燈,可以從坑道入口右邊的白色電箱打開照明燈,如果裡面有人時,千萬不要把燈關掉。
北海坑道北海坑道

北海坑道北海坑道

因戰略需要,民國57年軍方執行北海專案,分別在南竿、北竿、東引挖鑿可供登陸小艇泊入的坑道,當時的工構兵只靠圓鍬、十字鎬,一斧一鑿挖掘堅硬的花岡岩地質,再以炸藥爆破,工程之艱巨,實在難以想像。
北海坑道北海坑道

北海坑道北海坑道

10.08am 「東引酒廠」位於燕秀北方山坡上,已有將近四十年的歷史,產製的「東湧陳高」被公認為高梁的上品,可惜當天是假日沒有開放,只能在外頭拍照,Erin說酒廠本身不開放,只有展示館可以進入參觀及試飲,酒廠裡的情況可以參考Erin的東引,我也有買了幾瓶東引特級高梁來喝,的確甘醇不辣好入口。
東引酒廠東引酒廠 合照
東引酒廠東引特級高梁

10.16am「燕秀堡」這是到「燕秀潮音」必經之路
燕秀堡

途中還會經過一個兩棲連,也就是兩棲的蛙人部隊


看到有老阿嬤在種菜,還會看到有腹肌的兩棲蛙人
明明沒有東西還一直瞄的蛙人

10.25am看到刻著「燕秀潮音」的大石
燕秀潮音燕秀潮音

這就是「燕秀潮音」位於燕秀澳兩棲連上方的「燕秀窩」,是一處天然形成的濱海「風洞」,藉著谷底裂縫與大海相通、潮浪撞擊岩壁引發迴響,旋盪在山谷之間而成名。
燕秀潮音合照
隨順拍了一段影片,可以聽到浪潮的聲音。


東引其它文章:
[東引] 各大景點導覽 (下)
2007-0915 前進東引
[東引]灰牆紅瓦的閩南建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