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東引

話說早在一個月前Joseph已經訂好9/15南澳農場的露營行程,無奈期間遇到帕布颱風,原本預訂的帳蓬被吹壞,想改至武陵農場也租借不到大型帳蓬,整個行程只好被迫延期,9/13(四)中午小綠問我為什麼露營取消?說明了原由後,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東引,剛好9/15的行程沒有排其它的活動,馬上打電話去訂票,聽說到東引的船票很難買,而且隔天晚上9/14(五)就要出發,整個行程就是莫名其妙的成行了。

前進東引,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方案,第一,是搭乘臺馬輪;其次,搭飛機到南竿機場,再搭小白船、直昇機或臺馬輪前往東引。我是由「新華航業-臺馬輪」的「馬祖-海上桃花源;夏日、海洋、自由行」活動訂票,從9/14(五)晚上10點從基隆港出發,9/15(六)早上6點到東引,至9/16(日)中午從東引回航,晚上回到基隆港,雖然是兩二兩夜的行程,但是實際在東引的時間只有一天,其它時間都是在船上睡覺。全程的吃喝玩樂,加上船票與住宿其實花不到台幣3000元,從來不知道國內旅遊也有那麼便宜的行程。

9/14晚上9點前要到基隆市港西街16號二樓(西岸旅客碼頭二樓大廳侯船室)取票
基隆 西岸旅客碼頭臺馬輪

我是第一次搭乘這種在船上過夜的客輪,而且這次只我一個男的跟七個女生,猶如小矮人與七個白雪公主,出發前一定要先吃避暈藥
臺馬輪臺馬輪

經濟艙的卧鋪不是很大,有分單人鋪跟雙人鋪,單人鋪躺著就快佔滿床鋪,經濟艙有分兩區,經濟一艙跟經濟二艙,都在同一層甲板,並不是單間的包廂,真的很像在軍艦的部隊裡。
臺馬輪臺馬輪
臺馬輪

站在甲板上看著客輪慢慢駛離基隆港
基隆港基隆港

一早大約5點半時,船上會廣播通知到達東引,趕緊起來刷牙、洗臉,5點44分時已經可以看到東引的碼頭
東引島碼頭甲板下船處

東引的第一印象真的就是很偏遠的地區,連港口歡迎蒞臨的字樣都好像在整修,行政區域上歸中華民國福建省連江縣東引鄉管理。舊稱「東涌島」,屬於馬祖列島,位在台灣基隆西北方一百海里,是中華民國最北端的彊土,由於東引算是軍事重地,軍人比百姓還多,中柱港到處可見阿兵哥
中柱港中柱港

雖然到東引只有一天,但是卻拍了不少照片,8個人大概有6台相機,很多景點也無法一次寫完,先放上一張大合照,之後的景點待續。「本次活動參與人員:AngeloAmy小綠怡利、芸君、淑雲、素美、素華」



相關資料:
新華航業-臺馬輪
東引深度之旅

東引其它文章:
[東引]灰牆紅瓦的閩南建築
[東引] 各大景點導覽 (上)
[東引] 各大景點導覽 (下)

留言

Erin寫道…
東引我是9/12進,9/13出
東引酒廠只開放展示館並給試喝一小杯
酒廠裏本身不開放
國之北疆我行前沒搜尋到這景點ㄝ
本來看完夕陽要進西引
戰備道路騎一半就往回走了
整個西引島沒半盞燈
怪恐怖的
去馬祖小島要配合船班真的很麻煩
to erin
「國之北彊」真的就是最北的地點,西引那裡沒路燈,而且有哨站,第一次前往時以為不能進去,其實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