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首里金城町石疊道

離開首里城差不多也過了中午,下午的行程是計劃走到附近的金城町,看看日本道百選之一的金城町石疊道,雖然中間有點小迷路,繞了不少時間,但是走在沖繩山區的小街道上,好像每一處轉彎都是新的體驗,不管是上坡或是下坡,走再久也樂此不疲。因為剛下過一場小雨,地上還是有點溼轆,可能身處郊區又是在國外,空氣中濔漫著清新,不過看到一台很熟悉的黑貓宅急便貨車行駛而過,一下子又感覺好像回到台灣的感覺。

無標題

路上看到的日本郵筒,造型跟台灣的郵筒也很像,只是顏色不同,外表有點斑駁,應該有點年代了,這時候才想起要買明信片可能也來不及了。
無標題

看起來很質樸的地區也有1A2B的住戶
無標題

好不容易走到石疊道,的確是條很古老的石板路,好像是在日本的時代劇裡才會看到的場景,在以前還沒有柏油路的年代,全是用人工把石塊疊成一條官道,也算是浩大的工程,而且全長還有10公里,可惜現在只剩下238公尺的這一小段路,不然應該也走不完。
無標題

無標題

該石疊道本是真珠道的一部分。真珠道建於第二尚氏王朝期間的1522年,為尚真王所建,是連接首里城和國場川的真玉橋的官道,長10公里。在沖繩島戰役中,真珠道大部分被毀,只剩下金城町境內長238米的古道,這就是今日的首里金城町石疊道。古道使用琉球石灰岩製成的平石砌成,經過歲月的洗禮,帶有光澤。沿途多有第二尚氏王朝時期的石垣。今日,首里金城町石疊道被列為沖繩縣指定史跡,以及日本道百選。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看到石疊路兩側的矮牆,本來很好奇,牆的另一邊有什麼?是一般的住宅還是古屋?
無標題

好像是真的有人住在裡面的一般住宅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拍了一段實際走石疊道的畫面,用手機拍的會比較晃,觀看中感覺頭暈噁心時,請停止播放


石疊道上有一個好像是提供里民休息的地方,叫做金城村屋,走那麼久路過這裡,很自然的也想在這裡待一會,旁邊也有一個公用廁所,算是很貼心的設施。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沖繩其它遊記:
日本沖繩.交通篇(1)-樂桃航空搭乘體驗
日本沖繩.交通篇(2)-單軌電車與巴士體驗
日本沖繩.交通篇(3)-OTS租車體驗
日本沖繩.美食篇-通堂拉麵(小祿本店)
日本沖繩.美食篇-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日本沖繩.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公園
日本沖繩.首里金城町石疊道
日本沖繩.海洋博公園的美麗海水族館



延伸閱讀:
〈沖繩記事〉首里城旁,金城町石疊道
[沖繩]首里金城町石疊道散步,石疊茶屋吃咖哩飯和タコライス(塔可飯)
【沖繩】首里城.金城町石疊道
日本沖繩|真珠道、金城町石疊道的殘念。
【沖繩自由行】金城町石疊道--超有FU
2012 沖繩的景點-金城町石疊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