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交通篇(2)-單軌電車與巴士體驗

緊接上一篇「日本沖繩.交通篇(1)-樂桃航空搭乘體驗」,一下飛機,拿到行李後,就可以直接到那霸機場隔壁的國內線,出了門口往右側走,到國內線約3分鐘,就像是在台北車站搭捷運一樣方便,從國內線搭乘單軌電車,可以到達那霸地區週邊的主要景點。
無標題

如果不知道怎麼走可以直接看航廈的地圖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從那霸機場這裡出發的第一站就是那霸空港駅
無標題

如果一天需要搭很多趟,建議是買一日券或二日券比較划算,前二天因為我還沒有租到車,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搭電車,所以就買了一日券,其實應該買二日券更便宜。
無標題

車站都會有免費的導覽小冊給遊客,介紹電車站附近的景點,還有轉乘公車的說明
無標題

買票流程也很容易
無標題

就按一按購票的種類跟張數,放入紙紗或硬幣就可以買到票
無標題

無標題

平日的非上下班時間也沒有什麼人
無標題

第一次看到單軌電車,才知道它沒有輪子,沖繩的單軌電車,全名叫做「沖繩都市單軌電車」又暱稱為「Yui-Rail」(ゆいレール),是一條連結那霸市與週遭地區的單軌電車路線,也是目前沖繩縣境內唯一的一條鐵路路線。在2003年8月10日 從那霸機場至首里間路段正式通車啟用,一共有2節車廂12列(共24節),最高速度只有65km/h,一共的載客量是165人(座位65人)
無標題

從下面看好像是雲霄飛車一樣
無標題



選擇坐在駕駛座前面,可以看到整個駕駛的情況
無標題



車門上的驚示標誌也很可愛
無標題

無標題

另外會搭乘的大眾交通工具就是巴士,在沖繩有二種比較常坐的巴士,就是那霸巴士沖繩巴士,某天早上要去首里城就是搭乘那霸巴士市內線。
無標題

一般的票價是220日幣,也有賣公車的一日券,本來以為要換好零錢才能上車都是要投幣,後來才知道車上也有換鈔機,帶著鈔票也能坐公車,只是換鈔機只有換鈔的功能,換好的硬幣還是要另外投入。
無標題

也算是市內的觀光巴士,還有會專人在車上介紹景點,只是我也聽不懂在講什麼
無標題

沖繩其它遊記:
日本沖繩.交通篇(1)-樂桃航空搭乘體驗
日本沖繩.交通篇(2)-單軌電車與巴士體驗
日本沖繩.交通篇(3)-OTS租車體驗
日本沖繩.美食篇-通堂拉麵(小祿本店)
日本沖繩.美食篇-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日本沖繩.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公園
日本沖繩.首里金城町石疊道
日本沖繩.海洋博公園的美麗海水族館



延伸閱讀:
2012 沖繩的交通-公車完全指南@ PorkTrip
2013沖繩自助行之抵達沖繩後做的第一件事(買票搭公車篇!)
【資訊】2013沖繩乘車大眾運輸整理
[遊記] 慢遊沖繩02:定期觀光巴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