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古早風味招牌甕の雞

之前幾次跑到基隆都是因為有親友、同事結婚,一般都是吃海鮮餐廳,這次是朋友介紹在基隆有一家不錯的甕の雞,風味很像花蓮的月廬,自從上次吃過花蓮月廬的碳烤梅子桶雞 之後,就對這種烤雞的滋味唸唸不忘,所以晚上就從台北直接坐火車到基隆,大概再花150坐計程車才到這家位於基隆市信義區的招牌甕の雞。遠遠就看到偌大的紅色招牌,餐廳外面有一塊停車的空地,已經停滿了車,雖然餐廳是以甕の雞為主,不過在這裡想要吃日本料理或是當成啤酒屋喝啤酒都是可以的。
基隆招牌甕の雞
基隆招牌甕の雞 基隆招牌甕の雞

餐廳裡面也是坐滿了人,裡面的空間有挑高,而且裝潢跟擺桌又讓我想到上次去的台啤346倉庫餐廳 ,只是佔地沒有那麼大,這家餐廳也是很台灣味,就是雖然有主題,但是卻又有其它的風格融合拼湊,有古早味甕の雞、日本料理、又有啤酒屋,這不就跟台灣的文化很類似。
基隆招牌甕の雞 基隆招牌甕の雞

在店門口就可以看到有一排木柴堆成一面牆,這裡的柴更大更多,比So Free柴燒窯烤Pizza&起士專賣那裡還多,畢竟這是烤雞,不是烤披隡,需要更多的火力,在柴堆的後方可以看到有一桶一桶的大型甕窯,上面的管子是排煙跟熱氣用的
基隆招牌甕の雞 基隆招牌甕の雞

可以看到正在添柴的畫面,在師父的腳下有劈成小塊的柴條,將柴條放入窯烤的大甕中
基隆招牌甕の雞 基隆招牌甕の雞

這位是老闆,他正在準備日本料理,因為本身是料理世家出身,從父母到兄弟都是在餐飲界,而他以前就是日本料理的師父,現在轉型經營甕の雞,所以店裡才會有日本料理的舖子,在日本料理的食材與刀功部份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基隆招牌甕の雞 基隆招牌甕の雞

價位就跟一般的啤酒屋差不多,不過必點的還是招牌甕の雞
基隆招牌甕の雞

炒山蘇、地瓜葉,他的山蘇跟陽明山野菜餐廳「吉園葡」一樣,會加顆蛋黃在上面,增加滑嫩的口感
炒山蘇 炒地瓜葉

雞油飯真的是超香的,光是淋上雞油就不輸給魯肉飯
雞油飯

冷盤類點了生魚片跟冷荀沙拉,生魚片與冷荀的食材很新鮮,冷涼卡好,看擺盤就知道是很專業的
生魚片 冷荀沙拉

這道杏仁片炒魩仔魚的小菜是我第一次吃到,一般都是用小魚乾去炒,沒想到是用魩仔魚,吃起來不會有乾硬的感覺,加上杏仁片脆脆的口感,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杏仁片炒魩仔魚 杏仁片炒魩仔魚

壓軸的主角甕の雞上桌了,擺在白盤上面看起來乾乾淨淨,沒有多餘的油脂跟湯汁,因為滴下的雞汁會另外盛在一個碗中,跟月廬一樣也是有附上棉布手套跟塑膠手套,接下來就是要手動處理了,不要看表面好像沒什麼溫度,就算戴上棉布手套還是會讓我覺得很燙手
基隆招牌甕の雞

我來操刀料理雞肉


把雞肉依紋路關節拆成小塊,方便大家食用,有一碗窯烤滴下的雞汁,沾著雞肉連著脆薄的雞皮一起吃,鮮嫩香甜的雞汁就在口中化開了,跟梅子雞比起來可以吃到整隻雞的原味,沒有加上任何的薑、蒜調味料,而窯烤跟碳烤最大的差別是可以保持雞肉的裡層的嫩度,不會因為碳烤跟流失了雞肉油脂與水份,表面也不會太過焦熟。
基隆招牌甕の雞 基隆招牌甕の雞

它的甕の雞是可以直接訂購外帶,不過好像每天有限量20隻,而到現場最好是先訂位,不然就要排很久


基隆招牌甕の雞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深溪路3-5號
電話:(02)2466-0007

留言

基隆甕の雞表示…
您好!我是基隆甕の雞,有些事情想要麻煩您,因為本店事先不知道甕窯雞商標已有人使用,真的對總店深感抱歉!所以想請你在標題上更改名字,改成甕の雞,只要把窯改成の,就好了!如果你有疑問可以打02-24698999,0921784786或是寄e-mail給我(daisy512ru@yahoo.com.tw),拜託你的幫忙謝謝。拜託,這對我們很重要,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