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野菜餐廳「吉園葡」

「吉園葡」位在陽明山竹子湖路上,這裡週遭都是野菜餐廳,因為朋友之前來吃過風評不錯,就選擇這家用餐,餐廳分為內、外兩區,規模還算蠻大的,整間餐廳是用以前栽種海芋的溫室所改建而成。
陽明山吉園葡 陽明山吉園葡

門庭若市,還等了一桌客人走了之後才有位置
陽明山吉園葡 陽明山吉園葡

料理方面主要提供陽明山當地的野菜、山產為主,不過菜單上面的料理好像每一家都大同小異,我以前是沒吃過別家,但是這家的料理還算蠻有特色,看到那麼多人都來這家吃,食材的週轉率高也比較新鮮。
陽明山吉園葡

過貓學名叫「過溝菜蕨」是蕨類的一種,性味是甘、寒、滑、無毒;所含成份有麥角固醇、膽鹼、 類、澱粉等;對人體之功用為清熱解毒、利尿、安神。因此過貓視為滋補食物,算是健康蔬菜的一種,其食用部位是嫩葉部份尚呈捲曲狀,含有豐富的錳對人體有促進發育及血紅素生成作用。還加了一顆蛋黃,將蛋黃攪拌後,過貓多了一種滑嫩的口感,清香爽口,湯汁用來拌白飯也很不錯。
過貓 過貓

鮮炒川七是以麻油熱鍋爆香薑片,放入川七、肉絲略翻炒,一上桌就散發出麻油的清香,入口甘甜。
「川七」:性微溫,味甘微苦。有化瘀止血的作用,且藥理研究也證實它能縮短凝血時間,降低毛細血管的通血性,故可治療各種瘀血內停引起的疼痛症,如心絞痛、冠心病等症。如「雲南白藥」就是以「川七」為主所組成藥方。
川七

到陽明山吃野菜,好像必點手工小饅頭,有各種不同口味的小饅頭,在路上也是每一家都有在賣,一籠小饅頭的份量其實很足夠,有12顆,也不需要另外叫白飯了。
手工小饅頭

這道鮮蚵炒絲瓜其實以目前的季節來講很難吃的到,因為冬天並不是絲瓜的盛產季,最近在台北市的一些餐廳都吃不到絲瓜,沒想到在陽明山上不分季節也能吃的到,吉園葡的絲瓜炒的軟嫩適中,再加上油條跟鮮蚵,讓絲瓜的湯汁更加鮮甜。
炒絲瓜

這盤甘蔗燻雞是我最推的一道菜,本來是沒有點這道菜,後來看到幾乎每一桌的桌上都有盤油亮的雞肉,問了店員才知道是甘蔗燻雞,雞肉鮮嫩多汁連醬汁都不用沾就很美味,甘蔗燻雞類似蜜汁燻茶鵝般的的甘、醇、香、甜,但是雞肉的Q軟口感更佳、不像鵝肉富嚼勁。
甘蔗燻雞

最後一道是香菇雞湯,只有這道令人有點小失望,以為香菇雞湯是新鮮的大香菇,不過好像是用乾貨的小香菇,等香菇煮熟花了一些時間,不過香菇雞湯喝完了可以再加湯。
香菇雞湯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號旁
電話:02-28617246
乘車路線:
捷運站劍潭搭紅5公車、台北車站北三門搭260公車→陽明山終點站→到星巴克對面轉搭小9公車(往竹子湖,不要坐到往北投,40分鐘一班)→竹子湖站下車步行一分鐘就可抵達
捷運北投站搭小9公車→竹子湖站下車步行一分鐘就可抵達

延伸閱讀:
太極:風味小吃@吉園葡
雲淡風輕的天空- 吉園葡
【食記】陽明山.竹子湖花園餐廳吉園葡
竹子湖【吉園葡】,吃山菜& 紗帽山【湯廬】洗身軀
(陽明山趴趴走)-吉園葡野菜好好食
[覓食]吉園葡大啖野菜~:濱崎大狗の『便利貼』

留言

Unknown寫道…
wow...u very enjoy ur life, let me miss Taiwanese food when I saw ur photos.

good luck for u.
to liao
Do you live in Taiwan before? I've never been to many places in Taiwan,but the Taiwan food is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