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芳萊小吃

這是一家每次到花蓮必吃的餐廳,店家的招牌就寫著「芳萊小吃」,網路上的介紹也不多,一般的觀光客可能也很少知道,它就位於花蓮市區裡,附近還有停車場,地理位置算是十分方便,最重要的是它的料理簡單又美味,價格也不貴,很適合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用餐,外面的看板直接寫上一些招牌菜。
芳萊小吃

因為是小吃店,所以裡面的桌次並不多,料理跟裝潢都是走家常路線,沒有特別華麗的擺設,幾年前來用餐時都是使用免洗筷,最近都改成可回收筷。
芳萊小吃

直接切入主題,介紹幾道好吃的招牌菜(因為時間點不同,同一道菜可能會有2張不同的照片)

這道脫骨雞算是榜上有名的招牌,看起來類似醉雞,顧名思義就是沒有骨頭的雞肉,把雞肉切片,上面還有一層雞肉凍,入口不需多咀嚼,滑嫩的肉凍與切薄的肉片,經過口中溫度加溫,雞肉的肉汁慢慢的融出,每一口雞肉都是回味無窮。
脫骨雞 脫骨雞

另一道獨家料理是蔬菜糕渣,這跟宜蘭羅東的糕渣不太一樣,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做的,可以把表皮炸的如此酥脆,而裡面的糕渣卻比豆腐更軟,店家每次都會特別交代,裡面的內饀十分的燙口,入口時要小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蔬菜的關係,糕渣有黃、綠2種顏色。
蔬菜糕渣 蔬菜糕渣

接下來是喜歡吃甜食的我,最喜歡的一道菜,炸銀絲卷沾煉乳,我從沒吃過炸銀絲卷可以把火候控制的那麼好,外表炸到輕輕一壓就有脆開的聲音,照片上就可以看到裂開的痕跡,表皮之酥脆可見一斑,而銀絲卷本身還能保持的十分膨鬆,好像油鍋的油完全沒有浸入的樣子,銀絲卷就如同剛出爐的麵包一樣,再沾上煉乳的香甜,真的連飯都不想再吃了。
炸銀絲卷沾煉乳 炸銀絲卷沾煉乳

油炸肥腸是將青蔥插在肥腸中,再下鍋油炸,經過油炸的肥腸與青蔥十分的對味
油炸肥腸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這道辣炒雞丁是很好的下飯菜
辣炒雞丁

熱炒空心菜就不用多做介紹,青菜是一定要點的
熱炒空心菜 熱炒空心菜

蛤蜊絲瓜湯並不是每個季節都會有的料理,而且很多餐廳都容易讓絲瓜變黑,煮絲瓜湯也是一門學問,鮮綠的絲瓜還能保有養份與香氣,絲瓜湯的熱度讓蛤蜊大開張,把鮮甜的湯汁淋在白飯上面,再配上幾片軟爛適中的絲瓜,一碗飯又下肚了。
蛤蜊絲瓜湯 蛤蜊絲瓜湯

最後一道是山藥排骨湯,以紫山藥熬煮的湯,看起來很像芋頭湯,紫山藥含豐富之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及酚類化合物,且其總酚類化合物之含量較白肉山藥更為高,具有調解或增強免疫力、抗氧化等功效,光喝湯就十分的滋補。
山藥排骨 山藥排骨

雖然餐點都上桌了,店家還會特別附贈一道菜單上面沒有的地瓜拔絲,將切成塊狀的地瓜油炸酥脆,再裹上糖漿,要吃的時候,放入冰水中,地瓜表面的糖漿就變成脆脆的糖衣,很像是糖葫蘆,因為是贈送的甜點,就覺得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地瓜拔絲

花蓮縣花蓮市自由街128號
電話:03-833-9538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