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板橋後站雞蛋糕特別多的八卦?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板橋後站這裡就出現了好幾家雞蛋糕攤販,這種不需要店面的小攤販,雖然不像成本很高的蛋塔店會有蛋塔效應,但是那麼多家雞蛋糕就互相擺在對面,甚至一個路口就有3家(板橋星巴克板中門市附近),也是蠻誇張的,這不是雞蛋糕效應而是雞蛋糕的連鎖反應,看到有幾家的生意真的挺不錯的,排隊的長度甚至造成路口更加的擁擠。
板橋後站雞蛋糕

板橋後站雞蛋糕

板橋後站雞蛋糕

板橋後站雞蛋糕

有特價反而沒人買,會不會是老闆臉太臭?戴個口罩吧,兼顧衛生跟遮掩殺氣,可能會讓生意更好。
板橋後站雞蛋糕

後來我逛到其他的巷子裡也有看到雞蛋糕,發現巷子裡的人潮不如路口,生意就差很多,加上附近同性質的產品也很多,像是QQ蛋、車輪餅、章魚燒、可麗餅等,所以在巷裡擺雞蛋糕,就如同一句台灣俚語,「生雞蛋沒有,放雞屎一堆」,當然也有可能是攤子的輪子不好使,比較難搶到路口的位置。
板橋後站雞蛋糕

或是有兄弟坐在旁邊等著收保護費(誤),造成沒有人敢上前買
板橋後站雞蛋糕


依我的觀察,雞蛋糕跟QQ蛋、車輪餅、章魚燒、可麗餅比較起來有幾個優勢,就是雞蛋糕的食材單一、備料簡單、烤爐體積小、攤販機動性高、完成時間短,不像QQ蛋(地瓜球)需要油鍋,還有章魚燒的完成時間長,可麗餅跟車輪餅的口味跟用料多,所以擺在巷子裡無形中就增加不少競爭者,而且人潮的流動率也不可能比路口多,既然有那麼多的優勢,當然就是那裡人多就往那裡擺。
板橋後站雞蛋糕

我有在FB上PO出雞蛋糕的照片,就有朋友小綠馬上回應,說這家位於板橋農會前的雞蛋糕最好吃,就剛好在捷運府中站的1號出口前面,我就馬上去找到這家,到現場時的確還有不少人在排隊,而且到了晚上時段,其他家雞蛋糕已經都收攤了,這家的生意還是很好,攤子的招牌是「爆走雞蛋糕.黃金脆皮」猛一看還以為是會爆漿的雞蛋糕。
板橋後站雞蛋糕

板橋後站雞蛋糕

而雞蛋糕表皮要脆的祕訣,就是一起爐後就要急速冷卻表面溫度,所以當這位阿嬤將雞蛋糕拿出來時,就會有個像火雲邪神的阿公在旁邊突然出現,運出三成的功力不斷的煽風。
板橋後站雞蛋糕

所謂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所以火雲邪神阿公煽風的速度也是特快,有沒有看到快到連扇子都看不見了。
板橋後站雞蛋糕

板橋後站雞蛋糕

一共有三爐在發功,一爐有六個可愛造型的雞蛋糕,所以一次最多可以同時有18個雞蛋糕出爐,效率其實蠻高的。
板橋後站雞蛋糕

阿嬤在翻爐、清爐、倒料的速度也是不輸給火雲邪神阿公,而且不輕易以真面目示人。
板橋後站雞蛋糕 板橋後站雞蛋糕

一份雞蛋糕才20元,如果不買一份好像就白來一樣,一份裡面有5塊雞蛋糕,還會刻意挑出不同的造型,都沒有重覆,連這種小地方都有注意到,果然生意要很好也是要有一些眉角。
板橋後站雞蛋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