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鼎泰豐

一年可以賣出一億個小籠包的鼎泰豐是締造60億餐飲王國,好像景氣再怎麼不景氣都不會有什麼影響,每次都會看到鼎泰豐門口大排長龍,還有一堆香港人、日本人,甚至歐美人士也都來排隊,不知道鼎泰豐的料理到底有什麼不同?是什麼滋味?這次在非假日的下午5點前來到鼎泰豐,果然沒有人在排隊真是太好了。
鼎泰豐 鼎泰豐

下午時段的客人很少,裡面的空間還蠻大的,平常那麼多人在排隊是真的都坐得滿滿嗎?這個可能要真的來排隊才知道,除了廚師是男的之外,看到的都是女服務生,鼎泰豐除了料理出名,還有餐飲服務也是吸引外國人到訪的原因,店裡的女服務員都是精挑細選,每個都很親切,桌上的茶水只要喝個幾口,馬上就過來斟倒,看到我在拍桌上的菜還會過來問我需不需要幫我拍,每一桌的客人都會很仔細的照顧。
鼎泰豐 鼎泰豐

每一道菜的單價都不便宜,不過還沒有貴到吃不起的地步
鼎泰豐

服務生一開始會拿幾樣小菜來,跟港式飲茶類似,吃完才知道一盤60元,還好只拿了一盤
鼎泰豐 鼎泰豐

精緻玲瓏、鮮嫩多汁的小籠包是必點的招牌
鼎泰豐小籠包 鼎泰豐小籠包

連炒個菠菜也油亮油亮
鼎泰豐炒菠菜

鼎泰豐紅燒牛肉湯,只有湯,還沒有加麵,一碗就要180,是我喝過最貴的牛肉湯
鼎泰豐紅燒牛肉湯

可以選擇半筋半肉,那條筋大的像牛鞭,真有嚼勁
鼎泰豐紅燒牛肉湯 鼎泰豐紅燒牛肉湯

聽說蛋炒飯也很好吃,粒粒分明的米飯,每一口都有蛋與蔥花的
鼎泰豐蝦仁蛋炒飯 鼎泰豐蝦仁蛋炒飯


延伸閱讀:
つぼみ~夜空ノムコウ~ - 鼎泰豐之吃不膩的炒飯XD
[食記]鼎鼎大名的小籠包‧鼎泰豐@ 峰大的生活札記
貓在家裡= ^.^ =:【美食記】鼎泰豐
台北好吃的餐廳~鼎泰豐小籠包餐廳-Via's旅行札記
LA-NY: 提著鼎泰豐,飛越3000哩- NY220 的網誌
Eureka's旅行箱:【味蕾遊記】鼎泰豐的魅力
德朵夫人: 台灣吃透透:「中外馳名的鼎泰豐」

留言

s寫道…
中午寫這種文章,真是太超過了!太超過了!
哈哈 我今天中午是吃60元的自助餐,沒有天天在過年的啦
匿名表示…
鼎泰豐真的很美味 吃過一次就愛上它了!!!
他的糕點也很特別 不會很甜 剛好的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