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台北安和店)

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是一家以素食為主的餐廳,標榜的是天然、健康、美味、創意、精緻五大訴求,結合中國禪風與日本美學,並透過現代極簡設計來呈現的精緻蔬食館。菜餚強調美味與創意,結合傳統台菜、法義烹調與港日料理的精髓,以前也吃過不少素食餐廳,這是第一次讓我感覺不像在吃素的料理,不管是食材跟調味都已經忘了它是素食,而且菜色十分豐富,沒想到素食也能讓我飽到不行。

寬心園有不少分店,這次去的是台北安和店
寬心園

寬心園

大門口上面貼著「請勿攜帶 葷食、外食,寵物入內」一般都是勿攜帶外食,寫著勿攜帶葷食好像多此一舉,不過由此也可以得知整家店是全部以素食為主的料理
寬心園 寬心園

店內的裝潢很樸實高雅,以中國禪風作主調,結合現代美學展現,用簡潔的線條,柔和的燈光,富藝術人文的擺設,營造出寬心怡適的用餐氣氛。
寬心園 寬心園

座位還算寬敝,中午用餐的人也不少,還好之前有先預約
寬心園 寬心園

這是位於B1的座位區
寬心園 寬心園

看到沒有用免洗筷的餐具就知道除了養生也很環保
餐具 寬心園

拍了三大類的套餐菜單
寬心套餐 喜悅套餐

如意套餐簡介


菜單有三種套餐「寬心」「如意」「喜悅」各提供三十多種蔬菜、水果、堅果與菇菌,嚴選天然蔬果、高纖穀麥、新鮮菇菌與高級食材,力求少油、低鹽,保持天然原味與營養。而每一種餐點都有不同的食料組合,所以大家吃到的蔬菜都不一樣。

這是每個套餐都有的高纖四寶飯、和風蔬菜沙拉、精力蔬菜汁
高纖四寶飯

和風蔬菜沙拉

精力蔬菜汁

這是原盅精緻燉湯,可以看到上面沒有浮油,以各種菇類、根莖類或瓜果類食材去燉煮,因為我是點了火鍋類的套餐就沒有附原盅精緻燉湯
原盅精緻燉湯

原盅精緻燉湯

我們有3個人點【寬心套餐】主菜屬陶鍋菜

「沙茶八珍煲」:綜合各式菇類、蘆荀、竹筍、蒟蒻,帶點沙茶
沙茶八珍煲

「青蔬燴咖哩」:採高級咖哩香料、椰漿燉煮成南洋式咖哩,搭配鮮蔬製作
青蔬燴咖哩

「五彩栗子燒」:栗子、腰果、黑豆,帶點微甜的番茄口味
五彩栗子燒

這道是新的菜色,叫「黃金春雨」:以南瓜漿熬煮的乾燒砂鍋菜,主要食材有鴻喜菇、杏鮑菇、猴菇、竹笙與大蘆筍,有點像南瓜濃湯的口感,也有些許的奶味
黃金春雨

另外單點了「松露炒飯」寬心園人氣長紅的經典炒飯,製作耗時講究,先選取義大利進口的高級松露醬與泰國香米,使用獨家配方,直接把生米煮成松露飯,佐以台灣雪針、高級菇菌、蘆筍、枸杞等快炒而成,口感鬆軟,香氣濃郁,炒飯過程完全不加油、不加蛋,堪稱色、香、味俱全的養生主食。
松露炒飯

我因為喜歡有奶味的食物,所以點了「牛奶蔬菜鍋」,真的充滿香濃的奶湯,每一口湯都像是在喝鮮乳,這是素食火鍋中的創意代表作,選取高級巴西菇與牛奶煮成湯底,堪稱黃金組合,略帶杏仁香味的巴西蘑菇,是近年來很流行的健康食材,把其香味溶入牛奶中,創造了一種難以言喻的獨特香氣,火鍋中選用了各式蔬菜、瓜豆、菇菌、蘆筍等天然食材,著重營養均衡、健康美味,搭配一碗四寶飯,完全百分百的美麗組合。
牛奶蔬菜鍋

牛奶蔬菜鍋

這是火鍋套餐才有的芝麻沾醬,只要是紅棗都會把棗核去掉
芝麻沾醬

無心棗

最後附餐有季節水果跟甜點,很久沒吃過那麼好吃的素食料理,除了健康也兼具美味
季節水果

甜點

五個人吃了2,783元
寬心園


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

【台北安和店】其它分店資訊
【店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51號(近安和路一段33巷口)
【訂位專線】(02)2721-8326
【營業時間】11:30 Am~09:30Pm

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安和店) - EZTABLE 24hr 線上訂位



延伸閱讀:
2007-04-20 寬心園精緻蔬食:Jzs - 流浪的木匠
天使的咒語:寬心園Easy House - yam天空部落
蔬食料理-寬心園- 阿布拉拉鵲拉這裡拉拉-新浪部落
夢想‧流浪- 精緻蔬食—寬心園
瑪格麗特說生活「記錄美食」寬心園
It's my life  私の生きる道:寬心園 精緻蔬食料理

留言

匿名表示…
我也有去吃過,套餐會吃得超飽的!
不過蠻不錯的哦~環境布置得蠻有氣氛的
很適合跟朋友們一起去吃~
吃素健康又環保~^____^
匿名表示…
忘了說...你照得照片好漂亮
看得我又餓了~呵呵
to belito
謝謝,這家素食真的不錯,口味跟食材都多樣
J Chou寫道…
我去吃過兩次, 確實還不錯.. ;-)

你的相片拍得太好了吧.. 老闆應該要好好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