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觀光必經的澎湖遊客中心

澎湖遊客中心應該是到澎湖觀光必經的地點
提供澎湖觀光資源展示解說、旅遊諮詢、 洗手間以及多媒體放映
服務電話:06-9216445
開放時間:08:00-17:30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華里171號
澎湖遊客中心

澎湖遊客中心隸屬於澎湖國家風景區,在旁邊就是澎湖觀光產業推廣中心(左下圖),其實在澎湖各地都有不同的遊客中心,像是南海遊客服務中心、北海遊客服務中心、後寮遊客服務中心、吉貝遊客服務中心、漁翁島遊客服務中心、小門地質館、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馬公機場旅遊諮詢櫃台(各服務中心農曆除夕休息一天外、全年無休),之前因為要搭船到吉貝會在吉貝遊客服務中心候船室等待,而來澎湖三次這是第一次到澎湖遊客中心,因為每天騎機車從市區到山水沙灘都會經過,順便進去瞧瞧。
澎湖觀光產業推廣中心澎湖遊客中心

在遊客中心外面可以看到搭在水池上面的木製休憩亭,池中還有魚群,廣場中間有個台灣電力公司提供的雕塑品,上面寫著「點亮愛情的願景」
澎湖遊客中心澎湖遊客中心

進入遊客中心馬上就看到有如太空艙閃閃發光的地板,挑高的空間令人感到無拘束的放鬆,從外面看還以為是很制式的遊客中心,想不到是那麼地新潮現代。
澎湖遊客中心澎湖遊客中心

裡面有展示一些在當地的船隻模型以歷史古物,有妹妹搭襯的風帆,看起來更有活力。
澎湖遊客中心澎湖遊客中心

還有早期各地不同的船隻模型
澎湖遊客中心澎湖遊客中心

鴿子的標本跟三合院的模型都是唯妙唯肖,因為巴豆妖要去吃午飯,就沒有在中心逗留太多時間,光是來上個廁所跟吹冷氣就值回票價了。
鴿子標本三合院模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