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花露休閒農場

很久沒參加旅行社辦的國內旅遊,雖然說是員工旅遊,其實是找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同事一起組團,這次是請雄獅旅遊規劃行程,覺得台灣的地方旅遊行程做得還不錯,湊滿人數坐上巴士就成行,以一日遊來講也不會太趕時間,以一個主要定點為主,再到附近以步行的距離可以到達的地方,配合其它的活動,雖然是吃吃喝喝也是有運動到,大人小孩都很合適。

早上從台北車站集合時,剛好下雨,還好一路往南後,天氣漸漸晴朗,雖然一大早出門又遇到雨天還是很想睡覺,但是看到窗外的景色,就開始有精神了,我們要去的主要景點是苗栗縣卓蘭鎮的花露休閒農場,到達到目的地也很幸運的沒有被雨天影響。





花露休閒農場入園門票只要100元,而且可抵園內消費
無標題

花露休閒農場是結合自然生態與優質休閒的農場。佔地3.2公頃的廣大寬闊空間以及茂盛林蔭、各式花卉和香草能量園區等,園區裡種植了許多的香草植物,還有精油的介紹館,以純天然的香草來提鍊成精油的產品,還有由園區種植的植物所萃取提煉的精油做成的潔淨露、沐浴乳、洗髮乳。
























影片最後解說員問了大家一個問題,紫色的花是什麼植物?


這其實不是薰衣草,而是鼠尾草,唇形科鼠尾草屬的一種芳香性植物。常綠性小型亞灌木,有木質莖,葉子灰綠色,花藍色至藍紫色。原產於歐洲南部與地中海沿岸地區。維基百科
















大家都聽得很認真


迷迭香介紹




精油製作解說
最常見的精油萃取方法。大部份精油皆以此方式提煉出來。蒸餾法是利用蒸氣,蒸發出植物中的精油成份,然後再將帶者芳香精油分子的蒸氣導入冷卻系統,水和油 便會因為不同的比重而分開。菁華部分成為精油,而蒸氣水冷凝後就成為花水。
蒸餾法是最常用的萃取方式,同時還能獲得一種珍貴的副產品:純露。壓榨法專門用來萃取芸香科柑橘屬的果皮類精質,而許多昂貴花香類的原精,由於花瓣嬌弱, 只能用溶劑(己烷)萃取。目前最佳的萃取技術是二氧化碳萃取法,但因為設備昂貴,尚未普及。(天然植物精油提鍊萃取的方法)


再來是精油DIY時間,自製的茶樹精油原來比想像中簡單,將茶樹塞到瓶子裡,加入一定比例的水跟95%的藥用酒精,放置7~14天,就能做成天然的防蚊液或手部清潔殺菌劑





























花露休閒農場
花露休閒農場粉絲團
地址:369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電話:04 2589 1589
服務時間:星期一 08:30–18:00
道路交通指南
A:公館交流道下→往大湖→台三線146.5K左彎上山5分鐘
B:三義交流道下→鯉魚潭水庫→卓蘭→台三線146.5K左彎上山5分鐘
C:國道四號下→石岡東勢→卓蘭→台三線146.5K右彎上山5分鐘抵達
GPS定位座標
WGS84座標X:120.825828 Y:24.333061
虎仔山座標X:231484 Y:269212626


延伸閱讀:
苗栗景點[花露休閒農場]走進香草能量花園~花露花卉休閒農場
苗栗卓蘭~花露花卉休閒農場/花露香草能量花園
【遊記】花露花卉休閒農場@ 廖小犬與廖小牛的快樂秘密基地
[苗栗] 花露花卉休閒農場 大口森呼吸
卓蘭.花露休閒農場@ Hi SUSAN 蘇珊寶貝
花露花卉農場之自製茶樹精油DI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