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田製麵所.日本沾麵專門店(阪急店)

一直覺得吃日本拉麵就是要喝到熱乎乎的豚骨高湯,才算是在吃拉麵,以前也曾經吃過沾麵,就覺得好像少了一種口感,而且沾麵一般都是冷麵,怎麼吃都覺得好像跟涼麵差不多,但是自從吃過三田製麵所的沾麵,就對沾麵像涼麵的印象改觀,開始喜歡吃沾麵的原因,是因為三田的沾麵可以做成熱麵,因為粗麵條如果剛煮好撈上來,麵條特別的軟Q,也保有嚼勁,是我偏好的口感,冷麵條就會比較生硬,另外沾麵用的醬汁,可以加入熱湯變成柴魚高湯,一麵兩吃的做法,還蠻特別的。

每次到阪急百貨樓下就常常看到排隊的人潮,其實已經開幕有一段時間了,平日的下班時間應該不用等太久。
三田製麵所

三田製麵所

很容易看成下流的酒菜
三田製麵所

沾麵有兩種口味就是辣跟不辣,除了特大碗外,大中小size的價格其實都差不多,雖然低消是一人一碗碗,詢問店家的結果,也是可以用金額來抵低消,一人約230元,如果是食量都不大的2個人一起來用餐,建議可以一個人點大碗麵來分食,另一個人點其它小菜來搭配。
三田製麵所

三田製麵所

三田製麵所

炸雞的份量不多,不會太油膩
三田製麵所

可樂餅我吃完也忘了什麼味道,沒有特別印象,覺得博多拉麵的可樂餅比較好吃
三田製麵所

三田製麵所

可能有人覺得沾麵的醬汁太過重鹹,不過因為是沾麵,又不是整碗麵泡在醬汁裡,要沾多少份量,可以自己斟酌。
三田製麵所

三田製麵所

最後剩下來的醬汁,再倒進熱湯,又是一碗好喝的柴魚高湯,很像 剛吃完甜不辣。我
三田製麵所


三田製麵所(阪急店)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B2)
電話:02 2723 7390
服務時間:11:00–21:30

延伸閱讀:
[ 台北阪急地下美食街] 三田製麵所~ 沾麵專門店
阪急‧三田製麵所之粗Q極品沾麵
《信義》三田製麵所- 阪急百貨美食,柴魚湯底、拉麵紮實感,大推
【台北】日本沾麵專門店。三田製麵所進軍阪急百貨
【阪急拉麵美食】台北信義.三田製麵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