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永樂市場.茂豐紅豆湯、花生湯、杏仁露

以前好像沒有來過台北的永樂市場,只有買年貨時來迪化街時曾經經過此地,永樂市場在台灣有二個,一個在台北迪化街,是專門賣布料及飾品材料批發地,另一個是在台南,有許多台南風味美食小吃的市場,這次是來布料行找一些布料,在附近也有一些美食,像是米苔目、旗魚米粉湯、土魠魚羹等,其實也算是大稻埕商圈裡的特色。

這張是在永樂市場樓上拍的,可以看到迪化街的建築特色,算是台北市保留最完整的老街
永樂市場

永樂市場

永樂市場旁邊緊接著就是大稻埕廣場,大稻埕戲苑就在這裡,時常會有傳統戲曲、歌仔戲、掌中戲、京劇等在此表演
大稻埕廣場

大稻埕廣場

在大稻埕廣場的一側就可以看到茂豐紅豆湯、花生湯的招牌,一邊是賣熱的、一邊是賣冰的,我想一年四季生意都挺不錯的吧
茂豐紅豆湯、花生湯

當天的天氣還蠻熱的,於是冰品那一邊就大排長龍
茂豐紅豆湯、花生湯

既然來了,就冷熱都要嚐試看看,先買一碗紅豆+花生湯內用
茂豐紅豆湯、花生湯

茂豐紅豆湯、花生湯

左邊的攤位是賣冰品,有古早味杏仁露、綠豆露,因為我是內用,所以也不用排隊,直接跟老闆娘叫一碗杏仁露+綠豆
古早味杏仁露

紅豆+花生湯,裡面的紅豆超綿密,雖然紅豆燉得熟爛但是粒粒分明,不是變成紅豆泥那種爛度,化在口中還是有顆粒感,但是軟滑的滋味,咬起來也不費力
茂豐紅豆花生湯

花生也是十分的鬆軟的口感入口即化,跟紅豆加在一起吃,就是絕配,只是不知道該不該再加個油條來配
茂豐紅豆花生湯

另一碗是古早味杏仁露+綠豆,下面挖開就是杏仁露,吃的出杏仁味道,加上綠豆,在夏天應該是很消暑,我本來不太清楚杏仁露+綠豆跟綠豆露有什麼不同,老闆娘是說綠豆露是綠豆+洋菜凍,可能是怕有些人不敢吃吧
綠豆杏仁露

綠豆杏仁露

綠豆杏仁露

茂豐紅豆湯、花生湯
店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永樂市場一樓1204室)
時間:08:00~18:00(不定休)

大稻埕廣場交通資訊:
一、自捷運西門站,轉乘250、304重慶線、9到【南京西路口】,或搭乘302至【中興醫院站】(塔城街上);亦可搭乘223、601至【延平長安路口】(延平北路上),步行約5分鐘可達。
二、自捷運中山站,轉乘52、12至【中興醫院站】或539至【延平長安路口】(延平北路上),步行約5分鐘可達。
三、自台北車站,轉乘539、669至【延平長安路口】,274至【延平一站】 (延平北路上),或搭乘641至【南京西路口】,步行約5分鐘可達。
四、搭乘46、63、282、288、306、622、636、638…等車至【圓環】或206、255、518、704…等車,至【南京西路口】,步行約5~10分鐘可達。



延伸閱讀:
【找小吃】茂豐花生湯&紅豆湯(@大稻埕永樂市場)
永樂市場古早味。茂豐花生湯@ 小豬雜貨舖
(推)永樂市場:茂豐杏仁露紅豆湯花生湯
【食記】茂豐花生湯.紅豆湯@ 逗點與句號
[寵物可進]永樂市場。紅豆露、綠豆露
迪化街永樂市場茂豐古早味杏仁綠豆露
迪化街永樂市場古早味杏仁露 - 樂活的大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