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區.PAUL法國花都小酒館料理(信義A9門市)

PAUL法國小酒館早在2009年就已經進駐台北新光三越信義A9館,一家有120年歷史的法式烘焙麵包店,有機會可以在台灣開設據點,也實在不容易,不用跑到法國就能吃到法國媽媽家常料理,難得有機會趁著平日中午來這裡享用午餐。
全法國總數三萬二千家麵包店當中,有三百六十家是PAUL,光是首都巴黎二十個行政區就有三十三家,單單第六區的Buci分店,在耶誕節當天就賣出一萬六千個麵包!這樣一個連續五代製作麵包的家族,一個連生產麵粉的麥子都講究到必須來自嚴選品種與契作麥田的百年麵包品牌,一個法國與海外總店數直逼五百家卻堅持傳統烘焙方式,硬是花上七小時來慢慢等麵糰自然發酵的連鎖企業,無怪乎,大家都認為PAUL就是法國麵包生活文化!

PAUL法國小酒館

PAUL法國小酒館

PAUL法國小酒館

PAUL法國小酒館

PAUL法國小酒館

雖然餐廳是在百貨公司的2樓,但是走進店裡就好像真的到了法國的餐廳(不過我也沒去過法國 XD)
PAUL法國小酒館

PAUL法國小酒館

很多擺飾看起來都很有法式鄉村風味,所以料理走的是家常菜路線
PAUL法國小酒館

PAUL法國小酒館

PAUL法國小酒館


菜單
PAUL法國小酒館

PAUL法國小酒館

PAUL法國小酒館



今日湯
PAUL法國小酒館

食材相當豐富,不過附的麵包片有點硬,好像應該是要把麵包放在湯中吸收湯汁
PAUL法國小酒館


這道「奧弗涅奶油燉雞佐筆管麵」是「花都小酒館料理」全新推出五款台灣限定套餐其中的一套,由台灣主廚Eric與PAUL法國總部聯手共同研發
奧弗涅奶油燉雞佐筆管麵

奧弗涅位於法國中部以西,是法國境內不靠海的地區之一,因此當地的飲食習慣自然的也受到了內陸地形的影響,以燉煮家禽和肉類的料理為主,口味上也相對厚重,常佐以白醬燉煮增添濃郁香味。(資料來源:PAUL官網)

PAUL採用無毒飼養山土雞的去骨雞腿肉部位,用白醬燉雞的方式,讓奶油的香氣滲入到雞肉的每個紋理,配上新鮮沙拉和口味略酸的油醋醬中和白醬的厚重感,同時附上一顆蛋液舞動的半熟水波蛋,讓消費者胃口大開!
奧弗涅奶油燉雞佐筆管麵

一道法式料理的價格會那麼高貴,光用看的是感受不到它的價值,當我把雞肉塊沾著湯汁放入口中時,雞肉的滑嫩及奶油濃郁的口感,讓我印象深刻,醬汁的香味是有層次的散佈在味蕾上,同時的食材若沒有精準火候去調理,也會跟一般的料理沒什麼不同,這是一道吃了還會想再吃的奶油燉雞。
奧弗涅奶油燉雞佐筆管麵

附餐義大利麵為中空筆管麵,佐以小盅裡的奶油白醬一起食用,享受麵條的滑順口感並且讓奶油沾裹麵條內側增添風味,也可沾著水波蛋的半熟蛋液,賦予這道料理另一個層次美味。
奧弗涅奶油燉雞佐筆管麵


鹹派在法國是屬於媽媽的料理,每個法國家庭裡都找得到製作派皮的麥粉和奶油,餡料上十分隨性,這種樸實的鹹派,一切是以口味來決定勝負,內餡部分大多是液態餡料,通常使用鮮奶油、雞蛋及乳酪為主要材料,至於風味就視個人需求或選擇來搭配。鹹派在烘焙時通常都必須把派皮先烤至五分熟,再加入餡料一同烤成,以避免塔皮遇到濕氣而烘烤不完全。傳統的鹹派皮由於製作上的配方,吃起來感覺派皮相當厚實,口感比較接近吃餅的感覺。(資料來源:PAUL官網)

法國烹煮的葉菜類大多以菠菜為主,道地法式魚類菜餚大多搭配菠菜,而因講究顏色上的搭配,所以鮮紅的鮭魚就在法式料理上和翠綠菠菜成了完美的組合。菠菜含有豐富的鐵質,能夠補血、也能夠預防壞血病,讓臉色紅潤、精神好。

PAUL鮭魚菠菜鹹派,選用了大西洋煙燻鮭魚加上法國菠菜,以蛋汁及鮮奶油鋪滿千層派皮後烘烤,蘋果木燻烤的挪威燻鮭魚富含油脂,搭配菠菜的清爽風味,加入蛋汁與鮮奶油的融合,讓鹹派展現微微的奶香與燻香,每一口都能吃到海鮮與蔬菜的法式融合風味。
鮭魚波菜鹹派

鮭魚波菜鹹派

茶飲是選擇最後端上,個人很推薦法式皇家婚曲禮茶,還沒有加糖加奶之前就能聞到十分濃郁的牛奶糖香氣
法式皇家婚曲禮茶

如果要調成奶茶,建議可以選經典法式藍伯爵茶
經典法式藍伯爵茶

經典法式藍伯爵茶

PAUL法國小酒館

PAUL法國小酒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2F
週末例假日:AM09:00提前推出早餐服務
平日營業時間:AM11:00~PM21:30
電話:(02)2722-0700
傳真:(02)2722-0151

延伸閱讀:
PAUL 法國小酒館-台北仁愛店@ 島民食庫
[食記] 台北。法國百年麵包店「PAUL法國小酒館」好吃
yado.美食.旅行: 【台北】PAUL法式烘焙‧花都小酒館料理
生活美學/徹底實踐法式生活哲學:PAUL法國小酒館晚餐
不必大老遠坐飛機只要踏進PAUL 法國就在你眼前
PAUL不只麵包,也有熱菜!花都小酒館(新光三越信義店A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