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姊妹米粉湯-平價美味小吃

平常在東區隨便找一家餐廳吃頓飯,也是要花個2、3百元以上,其實在SOGO百貨後面的小巷裡,有一排平價的小吃攤,我常去光顧的姊妹米粉湯,是我覺得比較好吃的一家,而且便格便宜,一個人吃到飽也花不到1百元,招牌雖然是寫姊妹米粉湯,也是有其它的麵食、魯肉飯、各式滷味、小菜、燙青菜,口味都還不錯,所以常看到附近百貨公司的櫃姐、或是OL也來這裡用餐,店面雖然很小但是生意一直很不錯。

位置就在SOGO忠孝館後面萊爾富商店旁邊巷內,對面是郵局,從SOGO旁邊TGI FRiDAY's星期五餐廳那條路一直走就會看到。
姊妹米粉湯


呂麗淑、呂麗珠姊妹經營米粉湯、黑白切小攤18年,受東區OL喜愛,呂麗淑靦腆地表示:「大家愛吃的原因沒別的,就是新鮮啦!」早上六點妹妹親自上市場採買品質佳的豬肉、青菜,各式小菜不馬虎,像是不用現成海帶,而是每日以日本乾貨昆布泡水,豬頭皮手工一根一根拔毛。招牌米粉湯是使用新竹以北常用的炊粉,比一般米粉湯細嫩、帶淡淡米香,再加點一份地瓜葉和油豆腐,是點餐率最高的人氣組合,另外,滷肉飯綿嫩不膩、入口即化,也很受歡迎。還提供35元的小盤小菜,方便上班族一人享用。(資料來源:2011/03/05自由時報)
姊妹米粉湯

老闆娘是對姊妹,以年紀來看,我應該叫她們阿姨了,看起來應該姊姊負責下廚,妹妹負責送菜及清桌,不過每次來這裡都會看到這對姊妹在鬥嘴,可能是姊妹的感情太好了,大呼小叫的情況也是履見不鮮,相當的逗趣,稱得上是暴走姊妹花,雖然姊妹二人常常起爭執,不過對客人的服務態度相當好,來這裡阿姨都會很熱情的招呼。
姐妹米粉湯

姊妹米粉湯

姊妹米粉湯

姐妹米粉湯

米粉湯
姊妹米粉湯

乾板條
乾板條

乾板條

小碗的魯肉飯
姊妹米粉湯

粉腸湯
姊妹米粉湯

嘴邊肉湯
嘴邊肉湯

豆干
豆干

油豆腐
姊妹米粉湯

油豆腐+魯蛋
油豆腐、魯蛋

姊妹米粉湯

東區.姊妹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巷附近(SOGO忠孝館後面萊爾富商店旁邊巷內)
服務電話:0939-361825、02-27734137
營業時間:Am11:30 ~ Pm20:00


延伸閱讀:
東區姐妹米粉湯
【台北】sogo周邊美食姊妹米粉湯&楊記大餛飩
東區SOGO姊妹米粉湯 / 台灣新聞日報
[食記]台北‧東區SOGO旁姊妹麵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