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天空之城觀景山城

這次到苗栗的最後一個重點行程就是天空之城,以前常聽到天空之城這個景點,不過從來沒去過,也搞不清楚在那裡,可能是受到宮崎駿電影「天空之城」的影響,好像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名稱,我們去的「天空之城」位在苗栗縣大湖鄉內,旁邊就是鯉魚潭水庫,而天空之城的城堡就處在山腰間。進入天空之城後我們直接把車開到最上面的第一停車場,雖然從停車場下來還要走一小段路,不過沿路上的風景還算不錯,週邊有太陽廣場、月亮廣場、星星廣場與園區步道。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星星廣場,不過應該沒有機會賞星星
天空之城

很多對情侶會坐在這裡看風景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這就是天空之城的觀景山城,也叫為天堂古堡餐廳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雖然是古堡式的建築,但跳脫了傳統的擺設,處處可見主人的小創意,包括門上、窗台上用機械零件與石頭組成的鳥兒、貓頭鷹,讓人驚艷之外,室內的擺設與裝潢也特別具有特色。在悠閒的午後坐在這裡,點份主人精心準備的餐點或來杯熱咖啡,靜靜的俯瞰坐落於大湖、三義及卓蘭交界的鯉魚潭,和苗栗山景的變幻,是放鬆心靈的最佳去處呢!(資料來源)
天空之城

從各個角度拍到的古堡外觀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這個拱門就是古堡的正門口
天空之城

裡面有全日供應的套餐,下午時段也有下午茶
天空之城

整個古堡有三樓,每一層樓都是用餐區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如果天氣不錯,大家都想坐在戶外區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可以眺望遠山
天空之城

下面還有一家「鳥V.S人」森林餐飲也是天空之城的用餐區之一,建築造型較為現代化,類似和式的開放空間很適合三朋好友在這裡好好聊天、敘舊、用餐。
天空之城

這是鳥V.S人餐廳的菜單,應該是以素食的餐點為主
餐點內容:
套餐價格-380 ~ 580 元(不收服務費)
下午茶套餐-以特調果茶.花式咖啡搭配其他點心
下午茶價格-280元(不收服務費)
天空之城

再回到古堡裡,我們是坐在三樓的室內區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顧著到處拍照,還是要回座位來看一下菜單,因為每個人都可以用門票來抵餐費,所以如果二個人點一個下午茶套餐再單點一杯飲料,其實也差不多這個額度
美食饗宴(最新菜單)

餐點內容:
套餐料理-以牛肉海鮮為主的精緻套餐
套餐價格-480 ~ 980 元(另加收10%服務費)
下午茶套餐-以英式熱茶.新鮮果汁搭配其他點心
下午茶價格-280 ~ 700 元(另加收10%服務費)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這些都是門票抵餐點後的存根聯,每一張都有不同的風景,還可以留下來當書籤
天空之城

背面就是天空之城的地圖,我們就是停在最高的第一停車場,再走到下面的天空古堡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我點了A套餐有飲料搭配蛋糕+冰淇淋+甜點,另外再點了一壼花茶
天空之城

因為我們人比較多,還點了墨西哥薯片+義大利脆餅的雙餅雙拼,至於創意套餐的價位就有點偏高,如果只是來看看風景,還是喝個下午茶比較划算
天空之城

朋友帶了一對可愛的龍鳳胎,吃東西還要二個一起餵,當爸爸真辛苦呀,都沒有時間拍照了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一邊用餐也忍不住一邊拍照
天空之城

這是古堡另一側的廣場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不好意思,找了一個pose比較僵直的麻豆來拍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最後來大合照一張,我們這一團還真是不少人,最右邊還多了一顆路人甲人頭
大合照

要回家時已經差不多夕陽西下
天空之城

趁著還有餘暉時返家啦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觀景山城
電話:037-951815、037-951816
傳真:037-951782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票價資訊:$200/人,為一式兩張面額$100元共計$200元,未滿120公分不需購買門票,可以抵園內消費。

營業時間:
◎天堂古堡餐廳:一~日 10:00~19:00
信用卡服務:有
國民旅遊卡:有
服務費:10%
訂位注意事項:
訂位方式-請致電 037-951815 .轉天堂古堡洽詢
訂位限制-不受理當日訂位.如訂位人數已達餐廳限額.即無法受理訂位.
入座時間-平日 訂位保留至 12:30(無緩衝時間)
假日 訂位保留至 11:30(無緩衝時間)
位置需求:由餐廳排定座位.若有特殊需求請於訂位時提出

◎鳥 VS .人餐廳:一~五 10:00~19:00  六~日 09:00~19:00


地圖-天空位置圖
交通指引特別說明:
衛星GPS座標:請設定 苗栗鯉魚潭水庫管理局 請千萬不要設定天空之城~~地圖會找不到
天空之城位於大湖鄉與三義鄉交界處,從三義或后里至天空之城,只需15~16KM,從大湖或卓蘭則距離較遠。
天空之城位於<苗52-3線起點1.3KM處>,建議從<國道1號>轉<台13線>接<苗52線>,路況較佳,距離較近,指引較多。
<苗52-3線起點>至<天空之城>全長1.3KM,唯道路狹小,部分路段為單線道,敬請小心慢行,注意來車。
請勿從<台3線>上的<苗52-3線終點處>或<苗130線>上的<苗52-3線中段>至<天空之城>,該環湖道路並未開闢完成,山間產業道路部分路段有崩塌現象,請勿通行。


延伸閱讀:
【天空之城苗栗】最貼近天空的地方‧苗栗天空之城(part I)
【苗栗大湖】天空之城@ 桃紅布の微量回憶
(苗栗)天空之城@ 小桃。Julia
[天空之城]苗栗景觀餐廳天空之城.古堡漫遊
[苗栗遊記] 大湖鄉天空之城貼近天空的古堡
天空之城- 隨意窩Xuite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