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勵進餐廳.酸菜白肉鍋-走入歷史前的再次回味

其實已經忘了上次到台電勵進餐廳吃酸菜白肉鍋是多少年前了,當時也不流行臉書打卡,可能還在MOTOROLA海豚機的年代,甚至連照片都沒有拍到,可見得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不過台電勵進餐廳的歷史悠久,從1964年就成立到現在,很多喜愛酸菜白肉鍋的老饕,應該都曾經來這裡吃過,最近因為看到新聞「老辦公地規劃開發台電酸菜白肉鍋恐成歷史」,覺得如果再不去吃一次的話,以後可能再也沒有機會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場誤會,不過正好來回味」。

不過真的也很久沒吃酸菜白肉鍋了,就趁著這次有快要停業的謠言,快速約了8個人一起去吃,為什麼要約8人呢?沒辦法,這裡的規定就是要滿8人才能訂位,而且晚上6點前要有半數的人到位,也沒有第二輪的時間,所以真的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合才有辦法吃到,不然就只能到現場排隊,或是中午人比較少的時候去。這次發現門口的位置好像跟以前不一樣,以前是從前面進來的,現在是在靠近餐廳的側門另外開了一道門,最後我會寫上比較詳細的路線圖。
酸菜白肉鍋

門口依然有許多人在候位
酸菜白肉鍋

營業時間好像沒什麼變,價格是每人380元,不加服務費,酸菜白肉鍋可以吃到飽,算是很划算的價位
酸菜白肉鍋

有預約的好處就是
酸菜白肉鍋

小窗台的裡面就是廚房出菜的地方,像無限供應的葱油餅就可以自行去拿取
酸菜白肉鍋

一些基本的火鍋料,第一次會先上一輪,有白肉、酸菜、豬血、凍豆腐,而排骨酥、荸薺涼粉絲,炸肉丸、豬肉凍、葱油餅,這幾道菜不用下鍋可以馬上吃
酸菜白肉鍋

火鍋來剛端來
酸菜白肉鍋

大家好像餓很久了,馬上一盤一盤的下鍋
酸菜白肉鍋

排骨酥雖然可以現吃,下鍋煮一下也是很有滋味
酸菜白肉鍋

大家本來還嫌不夠酸,後來一直加酸菜,幾乎有半鍋都是酸菜,喝起來真是過癮
酸菜白肉鍋

可能女生居多,大家都偏好喝很酸的湯
酸菜白肉鍋


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75巷(捷運古亭站5號出口)
電話:02-23934780
營業時間:11:00am~1:00pm / 5:00pm~8:00pm (每週日公休)
價格:大人:380元、孩童:240元
免收服務費
開瓶費另收100元



台電勵進離捷運古亭站5號出口比較接近
台電勵進 路線圖

從5號出口上來後就直直走
酸菜白肉鍋

途中會經過阿瘦皮鞋、康是美
酸菜白肉鍋

一直走到和平東路一段75巷,會看到一家「紅景天」從這條巷子左轉進去就是了,一直靠左邊走,大約1分鐘就會看到第一張照片的餐廳門口招牌。
酸菜白肉鍋



延伸閱讀:
原來是場誤會,不過正好來回味/台北勵進酸菜白肉火鍋
[臺北市大安區]台電員工福利餐廳勵進餐廳東北火鍋(酸菜白肉鍋)
台電勵進餐廳酸菜白肉鍋台北的老滋味
台電勵進餐廳酸白鍋,蔥油餅、排骨酥、炸丸子是王道
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
台電勵進餐廳酸菜白肉吃到飽
[台北。大安區]台電員工福利勵進餐廳~東北酸菜白肉火鍋


留言

Adonis Chen寫道…
看了都要流口水,原來8人就可以訂位,那看來也要揪一團同事來吃!謝謝Angelo寫得很仔細。
哈哈 還好最近不是很熱,我那天吃完剛好下雨,吃火鍋很有fu的天氣
Adonis Chen寫道…
昨天和11個朋友去吃,真是新鮮、平實又好吃,剛好也是下雨天,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