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家三士@ATT 4 FUN信義店

在還沒聽過麵家三士這家日本來的拉麵店之前,我就先看到有人大排長龍的盛況,在某天下午不到4點半的時候去逛了一下前身是「紐約.紐約」的ATT 4 FUN信義店,這也是「紐約.紐約」改裝過後,我第一次來這裡,沒想到還沒到用餐時間,麵家三士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而隔壁的幾家餐廳卻是沒什麼人的情況,看來這家拉麵店應該是真的有口皆碑。

題外話,想到以前的「紐約.紐約」真是有夠難逛,每次到了樓上都找不到手扶梯下樓,現在的ATT 4 FUN整個動線跟專櫃店面都令人耳目一新,尤其是餐廳的店家特別多,就連咖啡弄在這裡的3樓都開設了第五家分店,以後到信義區除了阪急百貨、新光三越外,這裡也是個不錯逛的地點。
麵家三士

Untitled

其實我對每次有日本來台開店的拉麵店都抱持著不吃不相信的態度,像花月嵐拉麵就因為湯頭太鹹被我打槍,屯京拉麵也覺得還好,沒有特別想去吃第二次,可能每個人習慣的湯頭口味不一樣,不然就是日本人的口味跟台灣人還是有些不同,但是就會有些店家標榜日本原味原汁,還說不會為了台灣人改變口味,但是實際上就是真的喝起來不對味,我就比較喜歡博多拉麵還有樂麵屋的湯頭,但是吃過麵家三士的拉麵後,我會覺得還想再來吃,也已經把它列入第三家我喜歡的拉麵。

「三士」的品牌名稱是源自於日本明治維新三傑,指的是致力於推翻幕府提倡維新的三位志士-西鄉隆盛、木戶孝允及大久保利通。其中西鄉隆盛與大久保利通出身自鹿兒島,而西鄉隆盛更是日本無人不知的大人物,是將薩摩島(即現今鹿兒島)的眼界拓展到世界的中心人物。「麵家三士」就是希望發揮明治維新三位志士的精神,要將最棒的鹿兒島拉麵推廣給全世界的人知道,而成立的品牌。在裡面的牆上就有一大幅的「三士」畫像。
麵家三士

麵家三士


如果白天來用餐建議可以坐在窗戶旁,這裡有超大的玻璃窗景觀,可以看到台北101就近在眼前的風景,而且有特殊的遮陽玻璃,讓太陽不會直射進來。
麵家三士

麵家三士

麵家三士

麵家三士

第一次吃麵家三士就先吃基本款的鹿兒島三士拉麵 (nt$160),這也是很多人推薦的湯頭
麵家三士

Untitled

Untitled

鹿兒島三士拉麵的湯頭,應該是有針對台灣人的口味改良過,喝起來是濃而不鹹,看到湯頭的顏色就覺得十分的濃郁,而且它的麵條比較偏粗,十分的Q彈而有嚼勁,這也是我喜歡的麵條口感。
鹿兒島三士拉麵

鹿兒島三士拉麵

另外還點了一碗熱血三士拉麵(nt$200),雖然看起來很辣,但是還不至於辣到無法入口,在一層辣油下面的湯頭也是十分的濃郁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黃金三士拉麵(nt$180) 湯頭跟口感跟鹿兒島三士拉麵差不多,只是上面的叉燒肉切成塊狀,還有加上玉米粒,而且多了20元,不如還是吃鹿兒島三士拉麵,至少整片的叉燒肉咬起來比較滿足。
黃金三士


麵家三士 - ATT 4 FUN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ATT信義店5樓門市)
電話:02:7737-5188


麵家三士-MOMO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MOMO百貨地下2樓)
電話:02:6600-5066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麵家三士@ 柔藍食單
食記。【我流風】麵家三士拉麵
【台北。拉麵】麵家三士。來自鹿兒島的拉麵
yado.美食.旅行: 【台北】麵家三士拉麵@ ATT 4 FUN
台北-麵家三士(ATT信義店5F)
信義商圈‧濃味鹿兒島風麵家三士

留言

Unknown寫道…
看到我都好想再去吃一次...好吃
另外山頭火(SOGO)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