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蟲」般的陸客團,台灣觀光產業能撐多久?

每次看到一些陸客在台灣的荒謬怪誕新聞,都會覺得這些行為在大陸應該都是很合理的事,因為大陸無奇不有,俗話說得好:「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痴,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所以依照比例,一台滿滿陸客的遊覽車上,難免會有幾個沒公德心的人會在裡面,當然沒有公德心的行為,不只是陸客會有,台灣人也會有,不過很多時候,我們會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過當一些觀光勝地真的已經開始不停的遭受到陸客的破壞,我們還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

另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之前我到北部的「野柳地質公園.來去見女王頭最後一面」及南部的「台南.赤崁樓 名勝古蹟走一走」,這二個地方都是需要收取門票費,也是很多陸客都會去的地方,到處都看的到陸客團,但是台灣景點的門票跟大陸景點的門票相比還真的小巫見大巫,在大陸幾乎所有的景點包括公園甚至寺廟都要收費,而黃山、張家界、九寨溝等自然景區門票更高達300元人民幣。

當這些大陸景點收取那麼高的費用,把全世界的觀光客當提款機,然後這些陸客到台灣又不斷的破壞台灣景點,我想再過幾年後,台灣的景點都會被陸客破壞到沒人觀光時,其它國家的觀光客自然會轉往大陸再繼續被當提款機,台灣開放陸客來台觀光的政策,會不會毁了台灣的觀光事業?為了賺陸客的錢但是換來的經濟損失也許更加的巨大,其實大家如果有注意的話,當陸客愈多的地方,相對的來自日本、韓國、歐美國家的觀光客卻愈來愈多。
大陸景點門票 全世界最貴
大陸旅遊觀光景點收費驚人
陸數十知名景點門票 將漲價

蝗蟲般的陸客這樣的比喻是來自香港「歲寒山人:何故蝗蟲為陸客?」,蝗蟲只是形容陸客中的害群之馬,還有港網友編「蝗蟲歌」諷陸,看來台灣的處境已經快要變成跟香港一樣,想到我們的馬總統也出生在香港,算是個香港人,是不是接下來台灣的命運會像香港一樣呢?


另外我找了一些各大媒體的陸客來台新聞,大家可以想一想,當「蝗蟲」度海來台的數量愈多,這些事件是不是也會愈來愈多? 我想這樣對其它國家來台灣的觀光客十分的不公平,為什麼花一樣的景點門票,卻是來看陸客破壞後的畫面?
陸客遊台人數增 品質難把關? 楊瑞宗:台灣HOLD得住!

陸客偷搬花蓮築堤石 辯當紀念品  花蓮民眾傻眼 陸客:兩岸一家親

中國客愛攀爬 保護女王頭 警察加入

陸客露天尿尿 台灣客批「沒水平」

臺媒稱大陸游客愛在植物上刻字 大陸客回應

沒公德心! 陸客風景區隨意便溺  隨手摘路邊花草 觀光客最壞示範  嫌廁所太少 陸客風景區隨地方便

勸不聽! 陸客爬野柳岩石拍照

陸客爬蕈狀岩拍照 挨轟「缺德」  屢勸不聽不知悔改 管理員頭痛  陸客愛刻字 龍舌蘭上遍佈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