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宮.羅浮宮珍藏神話藝術特展

這次在故宮的羅浮宮珍藏神話藝術特展,其實早在1/18就買好了門票,想到不用真的飛到法國羅浮宮就能親眼看到這些作品,就覺得還蠻值回票價的,最近又不時在電視上看到廣告,才想到5月14日就要結束展覽了,已經拖了幾個月,差不多是避開人潮尖峰的時候,好像也很久沒去故宮那裡走走了,找了天氣不錯的假日來去看看,我是先坐捷運到土林站,以前沒有注意到那裡有很多公車都有到故宮,交通上還蠻方便的。

羅浮宮珍藏神話藝術特展

可惜館內不能拍照,不像法國的羅浮宮,館內的展品大部份是允許拍照但是禁用閃光燈,像我朋友去年去度蜜月也在羅浮宮拍了一些照片(世界趴趴走- France),看起來更令人嚮往,不知道台灣不能拍照規定是真的要保護畫作還是為了門票銷售,羅浮宮官網都可以線上觀展了,難道那100件作品還怕有人先在網路上曝光嗎?難怪這次的特展在網路上看不到幾篇部落格分享,因為寫部落格沒有圖就沒有真相。

其實很多禁止拍照的地點,反而會造成沒有人推薦分享,不過看到這篇因公務執行的推薦網誌就可以拍攝<[遊記] 西方神話與傳說─羅浮宮珍藏展@故宮>,馬上就被看破手腳,根本不是為了保護畫作而不能拍照。

羅浮宮珍藏神話藝術特展 羅浮宮珍藏神話藝術特展

展覽內容分為五大單元主題:
第一單元:世界源起:從宇宙渾沌到奧林帕斯山
第二單元:神話風雲榜:奧林帕斯眾神
第三單元:眾神之愛:難抑的愛慾
第四單元:英雄史詩:從荷馬到維吉爾
第五單元:不息的神話與傳說:從古代到現代

雖然有看到一張主要神祗系譜,但是我還是永遠搞不清楚誰跟誰有什麼關係
羅浮宮珍藏神話藝術特展

很多參展的畫作都年代久遠,甚至還有公元前的作品,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是大理石雕像,想不到以前的工藝技術真是鬼斧神工,沒有親自眼見真的很難相信,那些作品在當時沒有現在的精密科技居然如同3D電射雕刻般的傳神,

2千年前由龐貝城遣址挖出的濕壁畫


如果要參觀的話我是建議租借語音導覽(租借費120元),不過只看作品可能就像霧裡看花,而且神話中的人物實在大多了,如果不是熟悉那些神話故事的話,也很難瞭解畫作中的故事。另外還有定時導覽,這個我建議最好是盡量可以避開定時導覽的時間,因為會有大批團體人潮涌入,如果不想人擠人,可以安排11:30到14:30之間的時段去看比較好。

定時導覽時間表
平日 10:30、14:30
假日 10:30、14:30、15:30
羅浮宮珍藏神話藝術特展

我是12點半左右進場,當時並沒有很多人,但是到了下午2點半後就有很多人在排隊
羅浮宮珍藏神話藝術特展

羅浮宮珍藏神話藝術特展

羅浮宮珍藏神話藝術特展
展覽時間:
101年1月20日至5月14日 09:00~17:00週一至週日(全年無休,除夕配合正館開放時間,提早至16:00閉館)
●票價:
全票:280元、優待票:250元 (憑學生證)、團體票220元

延伸閱讀:
睽違八年 羅浮宮珍藏再度來台 故宮「西方神話與傳說—羅浮宮珍藏展」
任天堂 3DS、iPhone 、Android 手機帶你暢遊羅浮宮
羅浮宮珍藏展:西方神話與傳說~熟女分享看展心得
台北好好玩~西方神話與傳說-羅浮宮珍藏展
阿畢的天空: 「西方神話與傳說-羅浮宮珍藏展」觀後感(一)
【2011法國巴黎】我逛羅浮宮(上半場)
【2011法國巴黎】我逛羅浮宮 (下半場) + 國虎屋烏龍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