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美食.朱媽媽的招牌薑母鴨

在今年春節的時候有跟同事一起預購朱媽媽的手路菜,也就是去年11月中旬開始,朱媽媽首次推出的私房菜「招牌薑母鴨」,記得當時大家團購了二、三大箱,我自已有買了二包,最近又有機會來第二次開箱,這次特別要來推廌一下,因為現在已經不敢吃牛肉了,怕吃到瘦肉精,最近連豬肉也驗出比萊克多巴胺更毒的沙丁胺醇,加上雞隻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比較起來鴨肉可能就相對的安全。
朱媽媽的手路菜
朱媽媽的薑母鴨,嚴選採用來自宜蘭清豐家禽,每日現殺的宜蘭土番鴨,並非一般加工廠所採用的冷凍鴨肉,新鮮營養不流失。清豐家禽養殖約90天約5~7斤重的宜蘭土番鴨,主要以玉米加入魚粉飼養,無瘦肉精與抗生素,讓我們吃的安心。(去年監測三百九十件,只有一家鴨肉含有萊克多巴胺
鴨場也有提供特殊認證水污染防治許可認證,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防檢局屠檢合格標章,屠宰場登記證書


直接來開箱了,冷凍包裝外面有氣泡袋防碰撞
朱媽媽的招牌薑母鴨

一份招牌薑母鴨是400元(內含一份薑母鴨及特製豆腐乳沾醬二份),每一包都有貼上保存期限,這包是最近才到貨,期限是到2012/4/3

食材跟一般的加盟連鎖的薑母鴨不同,有四樣特色
喝天然湧泉的宜蘭員山鄉土番鴨
自家菜園季節限定二年以上老薑母
百年老店的信成黑麻油
自已家種的白甘蔗及中藥食材熬煮湯底

朱媽媽的招牌薑母鴨


份量有一台斤的鴨肉加上湯底共3公斤
朱媽媽的招牌薑母鴨

整包薑母鴨不用退冰直接倒入鍋裡加熱
朱媽媽薑母鴨

等到煮沸後就不斷聞到香噴噴的麻油味
朱媽媽薑母鴨

用白甘庶熬煮的麻油湯底,讓麻油有自然的甘甜,香味四溢不會太過油躁,鴨肉肉質也十分的鮮嫩,很喜歡這種真料實料的鴨肉,這才叫薑母鴨嘛,而不像某家知名薑母鴨的鴨肉,跟薑母一樣只能用來熬湯頭,鴨肉老到根本沒辦法咬得動。
朱媽媽薑母鴨


自己準備一些簡單的配料下鍋(高麗菜、大白菜、豆皮、金針菇、秀珍菇、香菇、凍豆腐、米血糕、鴨肉丸、綜合餃類),如果加入朱媽媽的手路菜臉書粉絲團,也會看到不定期的分享一些當季適合當配料的食材介紹,還有一些新資訊。
朱媽媽薑母鴨

一包薑母鴨適合四人份,因為湯底是原汁原味不適合再加水稀釋,但是可以再加入米酒,讓味道更香濃




講到吃薑母鴨當然不能少了麻油麵線,從頭到尾我沒什麼時間多拍一些照片,因為我還在忙著煮麻油麵線,簡單的用麻油將薑、蒜爆香,再煮麵線下去拌炒。






當火鍋正在加熱時,麻油麵線可以先煮來解解饞



朱媽媽的手路菜官方網站
朱媽媽的手路菜臉書粉絲團
訂購網頁:招牌薑母鴨
內容物:嚴選宜蘭土番鴨、老薑母、信成黑麻油、 米酒、白甘蔗中藥食材湯底
重  量:3000g(內含鴨肉1台斤),另附特製沾醬一包
保存期限:冷凍30天
食用方法:
‧手工私房菜,不含人工添加物、防腐劑,趁新鮮盡早食用。
‧容量約4人份食用。
‧食用前請在室溫下退冰,再倒入鍋內加熱,請勿與塑膠袋一起微波或 隔水加熱。
‧原汁原味請勿再添加水,可依需要再加入米酒食用。
‧以白甘蔗, 搭配10多種中藥食材熬煮而成,湯汁香醇甘甜,可任意加入喜愛 的青菜、火鍋料,食用方便。
‧沾醬退冰後即可沾食。



延伸閱讀:
朱媽媽的手路菜- 招牌薑母鴨-橘子也有部落格
[宜蘭]朱媽媽的手路菜。冬天進補薑母鴨
朱媽媽的手路菜 招牌薑母鴨-JEFF & YUHSIU 生活扎記
[點心時刻]朱媽媽的手路菜-招牌薑母鴨
朱媽媽的手路菜-冬天不要錯過美味薑母鴨
小獅子宅在家也能有熱熱的薑母鴨吃~朱媽媽的手路菜
《好大一碗鴨肉》朱媽媽的薑母鴨
(體驗)-朱媽媽的手路菜-宅在家也可以吃暖暖的鍋物~薑母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