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又有效的消滅家中果蠅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家裡的廚房偶爾會發現到果蠅,可能是因為廚餘或是從廚房水槽的排水管滋生,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隻,因為果蠅跟蚊子不同,會附在陰暗的牆壁上,保持不動,所以有時很難發現,一旦發現卻又打不到,飛的很快,飛行路線又毫無邏輯,而且就在廚房附近,使用殺蟲劑也是件危險的事。

提到殺蟲劑就想到一件友人的真實慘事,有朋友以前在學校的學生宿舍,因為夏天的蚊子很多,為了要殺蚊子就在宿舍房間裡噴了很多殺蟲劑,但是重點是自已還在房間裡,過了不久就感覺頭暈,結果就昏倒在裡面,還好有同學發現叫了救護車,一想到這件事就覺得如果我因為殺蟲劑而不小心中毒、噁吐或腹瀉,那真的就是件很蠢的事。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一些消滅果蠅的方法,還真的很有效,這裡就分享一下滅蠅的心得。

要準備的東西很簡單

  • 一個小碗或是把用過的塑膠瓶切開

  • 一罐水果醋

  • 任何品牌的洗碗精


  • 將小碗加水半碗,再加入一些水果醋稀釋,份量我是隨意加,大約可以聞到水果醋的酸味就差一多,這也是吸引果蠅的味道,然後再倒入幾滴洗碗精攪一攪,這樣就完成了滅果蠅良方,只要把這碗醋水放在廚房容易有果蠅出現的地方,隔沒多少就會有一堆果蠅跳進去。
    消滅果蠅工具


    放了四天的成果,數一數共有17隻,第一天只有2隻,第二天是9隻,第三天後增加的數量就愈來愈少,也很少看到有果蠅在廚房飛
    消滅果蠅 消滅果蠅


    延伸閱讀:
    滅果蠅妙方@ 漢堡肉
    亂飛的果蠅大軍----都跳水了./ 麻油防蚊~~私房秘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