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阿對麵店

島嶼地區的海鮮食材特色就是新鮮,小琉球雖然有很多家海鮮餐廳,不過到了那裡反而不知道要吃什麼東西,常看到的就是櫻花蝦炒飯、海鮮炒麵,除了蜂巢蝦外好像也沒有什麼在台灣吃不到的海鮮,雖然食材跟台灣差不多,不過如果要吸引觀光客可能要走創意料理的路線,盡量可以做出小琉球風味特色的海鮮料理。

這次印象比較深刻的應該就是這家「阿對麵店」,在天氣很熱的小琉球,找一家有冷氣開放的餐廳用餐,算是種享受了,不過要注意到用餐時間,第一天我們因為差不多2點才想到要吃中餐,到達這裡時,麵店已經準備休息了,所以隔天中午要回台灣時,就先來這裡用餐。
阿對麵店 阿對麵店

店面雖然不大,但是在小琉球已經算是比較現代化的店家
阿對麵店 阿對麵店

趁現在沒什麼人,可以好好的吃一頓
阿對麵店 阿對麵店


這道就是特色餐點,用鬼頭刀(飛魚虎)晒乾做成鬼頭刀干炒飯,看起來很像港澳茶餐廳的鹹魚雞粒炒飯,不過鬼頭刀魚乾吃起來更香,也不會有鹹魚的腥味。
阿對麵店

阿對麵店

還點了一碗海鮮粥,食材的用料實在,還蠻令人回味
阿對麵店

店家的名片上還很貼心的印上船班的時刻表
阿對麵店 阿對麵店

阿對麵店官方部落格
地址:屏東縣小琉球鄉民生路36-1號
電話:08-861-4290
營業時間:AM11:00~PM7: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