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鑽環保清潔.清洗水塔記錄

一般家裡的水塔有分水泥水塔跟白鐵桶水塔,如果是水泥水塔可能差不多要半年清洗一次,白鐵桶水塔至少也要一年洗一次,頻率跟洗牙差不多,剛搬到舊公寓時發現頂樓的水泥水塔可能因為漏水或年久失修,已經廢棄不用,每戶都改為白鐵桶水塔,但是好像很久都沒有人清洗,連旁邊都長出了樹木,整個把水塔的出入口擋住,在請人來清洗水塔之前,我還爬上去把樹木先鋸一鋸。
photo photo

鋸了不少樹木,不過忘了拍鋸木之前亂長的照片
photo

清洗水塔是一項蠻專業又有危險性的工作,所以我也不太可能DIY,雖然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DIY的經驗,但是也有很多意外的情況,像不慎漏電或是水塔裡面的空氣品質導致昏迷等,尤其是在屋頂上面的白鐵桶水榙,因為擺設位置的關係,連站上去都是很有危險性。
photo

最好還是請有經驗的專業人士來處理,本來以為請人來洗水塔費用會很高,後來找到一家真鑽環保清潔有限公司,首次體驗洗水塔才399元,真的有夠便宜,因為看到它的部落格有介紹很多案例,覺得還蠻認真專業,後來找到一些公司資料,是有六個七年級生毅然決然的投入了極具傳統的清潔行業,原本只是想兼職的打掃房間,卻開啟了他們人生的新頁,以下是他們的服務價格。

*首次體驗洗水塔:399元!!!
(第二次恢復為600元!!!)


(電梯大樓七層以下(含) 599元)
(第二次恢復以層數報價)


*首次體驗清洗樓梯:599元!!!!
(第二次恢復為1000元!!!!)


*(電梯大樓七層以下(含) 799元)
(第二次恢復以層數報價)


*鐘點管家250元/1H
(一般市價為400元)(請自備工具)
(台北縣市都在服務範圍)

跟曾先生約好了星期六上午的時間,一個人就帶著伸縮長刷、折疊椅跟一個工具袋過來,看起來十分的年輕,應該有小我幾歲,現在還是有很會打拼的一群年輕人,就請他直接上五樓的屋頂看看水塔情況。
photo photo

打開水塔的蓋子一看,烏漆抹黑完全看不到裡面的清況,連白天還要開閃光燈才看得清楚,裡面真的積了不少陳年的鐵锈跟水垢。
photo photo

曾先生一開始找不到關總電源的地方,可能是在一樓,後來就一起下去一樓找,找到了一個很像是水塔的電源開關,關上之後再爬到屋頂,才發現關錯了開關,只好又到一樓找關總水源的水管,就在一樓的大門口地上,關上後又在沒有電梯的情況下爬到五樓,光是開關水源就爬了好幾次,這年頭清洗水塔賺的真的是辛苦錢。

一開始先以蜘蜘人的POSE跳上白鐵桶刷洗桶子的內圍
photo

再來需要使用折疊梯才搆的到
photo

但是水桶底部還是需要爬進去刷洗,這種小水桶特別的窄小,要蹲在裡面真的不容易,簡直就像阿拉丁神燈一樣
photo photo

整個人蹲在裡面就看不到了
photo

清洗水塔也不能使用清潔劑,就靠著雙手慢慢的刷洗
photo photo

周圍都刷乾淨了,可以看到底部的黃黃的髒水
photo


白鐵桶就搭在鐵皮屋的屋頂上面,這個也算是高空作業吧
photo

在他進去清洗的時候,我就全程一起站在屋頂上,中間也有跟他小聊一下,他做這行已經有有好幾年的經驗,他們公司就是幾個年輕人一起工作,每個人清洗的作業都不同,比較簡單的就是清潔打掃或洗樓梯,清洗水塔還不算是最困難的,像這種白鐵桶水塔就只要一個人作業就夠了。

這幾年來也有親身經驗一些比較特殊的案例,例如有次清洗水塔時,打開後發現裡面有個泡水腐爛的木梯掛在水塔裡,可能是之前清洗水塔的工人忘了帶走,就這樣泡了好幾年,如果沒有定期清洗就完全無法得知。

還有一次爬上某棟大樓的水塔,才發現水塔的蓋子早已經不翼而飛,很久以來都沒人發現,因為水塔太高了,如果沒有爬上去也無法知道上面的情況,整棟大樓的人就這樣喝著沒有加上蓋子的水塔,聽到這裡也許覺得沒什麼,但是可怕的是他當時往水塔裡面一看,結果發現裡面死了一隻鳥,整個腐爛的浮在水塔裡,其實水塔的蓋子十分的重要,每次颱風過後最好檢查一下水塔是不是有沒有被風吹走。


清洗的差不多,最後就是放水將污水排放出去
photo photo

整個周圍的鐵锈都清乾淨了,曾先生還很細心的把鐵桶蓋也刷了一遍
photo photo

跟一開始還沒清洗之前再來對照一下
photo photo

真鑽環保清潔有限公司| Facebook
真鑽環保清潔有限公司| 部落格
聯絡電話:0982612043
電子信箱:true.diamond6@gmail.com

留言

布利寫道…
哇~ 真的是很辛苦耶~
體驗價才399~ 根本是做口碑的而已~~
之後每次600 也不貴~ 真的是苦工~

可惜我家沒有水塔~
to 布利
對呀,洗一次差不多要1、2個小時,我光站在旁邊看就很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