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復駛後的花蓮之旅

因為今年10月21日受到颱風超大豪雨的重創,造成蘇花公路坍方路斷25天,直到11月14日才恢復雙向通車,不過災後的影響還是一直存在,這幾天到花蓮時可以明顯的感覺觀光客減少很多,整個觀光、農業還有飯店、渡假村、商家、民宿、遊樂區、溫泉業幾乎無一幸免。所以這個時候去花蓮反而是好時機,不用到處人擠人,像是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烤肉不用排的很辛苦,還有到年底前看電影每部只要100元,去其它的觀光景點停車超方便、拍照也不會到處拍到人頭,我出遊時反而喜歡那裡人少就去那裡。

想要開車到花蓮遊玩的民眾可能還是有所顧忌,搭火車到當地再租車會是比較好的選擇,這次訂車票也是一早就上網搶票,但是卻超乎想像的順利,甚至連第二順位的車票都不用訂,可能也是因為非假日的原因吧
台北花蓮來回車票

上一次也是到花蓮旅客服務中心租車,就位於花蓮火車站的後站,這裡除了租車,還有旅遊行程規劃、飯店、民宿代訂、寄物櫃租用、無線上網,各項活動的門票等,真的是很方便。
花蓮旅客服務中心 花蓮旅客服務中心

還有一堆免費的地圖跟旅遊介紹簡介可以拿
花蓮旅客服務中心 花蓮旅客服務中心

如果是平日租車,一台VIOS一天才1500元,算是蠻便宜的
花蓮旅客服務中心

花蓮市區的人潮不再
花蓮市區 花蓮市區

吃薑母鴨不用候位
花蓮霸味薑母鴨

洗溫泉也不用排隊
花蓮東岡秀川溫泉會館

延伸閱讀:
﹝蘇花公路災後路況差﹞行動咖啡車 生意剩兩成
慶蘇花復駛 影城百元特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