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也是王品集團旗下的一家餐廳,但是分店很少,北中南只有五家,以前有吃過王品台塑牛排、西堤牛排、原燒、聚北海道昆布鍋、陶板屋,這是第一次吃到王品集團的鐵板燒,對我來說算是種新的體驗,鐵板燒餐廳在台灣的價格也是相差很大,便宜的有幾百元,高檔的甚至有1600 ~ 2000元不等,「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的價位是統一的套餐價格,在其它王品的餐廳中,定價算是中上,所以走的是法式的高級餐廳路線,在台北市只有光復北路這家。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走進夏慕尼看到挑高4.5公尺的大廳,還有上方柔和的水晶燈投射,那種氣氛就跟在高級飯店裡一樣的豪華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一樓的大廳中還擺著一台自動彈奏的鋼琴,不時地傳來優雅的琴聲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有藍光投射的桌上擺盤,看起來很有時尚的現代感,如果是家庭聚餐,也有可容納十人的鐵板燒座位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由服務生先行點餐,大家已經開始在喝餐前酒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餐前酒}以汽泡酒添加薑汁、桔汁特調
開胃香檳

{餐前開胃菜}有魚子醬鮭魚球、無花果鴨胸、蜜瓜鮮蝦
魚子醬鮭魚球、無花果鴨胸、蜜瓜鮮蝦

蜜瓜鮮蝦,將蝦子配上哈蜜瓜,吃起來特別鮮甜
蜜瓜鮮蝦

無花果鴨胸,鹹鹹甜甜的無花果,與滑嫩的鴨胸肉,十分的開胃
無花果鴨胸

魚子醬鮭魚球,將煙煄鮭魚以球形包覆起來,我很喜歡這種鮭魚球的口感
魚子醬鮭魚球

{餐前麵包}每人有二種,帕瑪森起司麵包及較有嚼勁的雜糧麵包,搭配奶油或沾著湯品享用,都非常適合。
帕瑪森起司麵包、雜糧麵包

{湯點}選了二道最濃郁的湯,松露洋蔥湯與卡布奇諾野菇濃湯

松露洋蔥湯:洋蔥炒3小時加入牛高湯熬煮1.5小時,熬煮過程中拌入牛油製成的麵糊並加入胡椒鹽調味,最後再加入酥皮與松露醬口感甘純甜美。
松露洋蔥湯 松露洋蔥湯

倒入牛高湯


卡布奇諾野菇濃湯:以多種不同菇類加上主廚以細火慢熬的高湯,加上口感溫潤綿密的卡布奇諾奶泡呈現出不同的法式口感。
卡布奇諾野菇濃湯 卡布奇諾野菇濃湯

倒入高湯,第一次看到濃湯是用杯子盛裝


{餐前沙拉}
焗烤田螺沙拉:現場鐵板烹調,田螺以紅酒醬拌炒去腥提味,鑲入產量較少的大型磨菇後,佐以些許起司粉,一口咬下滿是濃郁、香甜的滋味。
焗烤田螺沙拉 焗烤田螺沙拉

鮮蝦水果沙拉:新鮮白蝦、加上多種不同時令水果,搭配鮮甜生菜,淋上主廚特調的水果優格醬汁,入口盡是清爽與鮮甜的好滋味!
鮮蝦水果沙拉

檸檬Sorbet:冰涼微酸的滋味及柚子醬淡雅的香氣來刺激味蕾、清除殘留於口中的各種味道,讓您可以盡享主餐的原汁美味。
檸檬Sorbet

{主餐}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當季蔬菜、香料和雞排結合,在鐵板小火慢煎,雞肉逐漸吸收蔬菜香甜的滋味, 搭配主廚特選圓鱈,肉質鮮嫩甜美,淋上特調青醬汁,充滿普羅旺斯風味的美味饗宴。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

凱薩琳牛排:嚴選來自美國的菲力,主廚以熟練的鐵板技巧將肉質控制在最鮮嫩的3~5分熟,搭配獨特的法國紅酒牛肉醬汁,將牛肉鮮甜的原汁美味完全襯托出來。
凱薩琳牛排
一開始端上來時看到只有幾塊,還以為份量不多,有點小失望,原來是主廚會先上一半先享用,另一半等吃得差不多再切塊加入,以免牛排冷掉
凱薩琳牛排 凱薩琳牛排

來一段主廚料理的影片,片中看到噴火的部份是「白蘭地鴨胸」這道主餐的料理,會淋上蘋果白蘭地點火燒烤迅速封住肉汁,所以看起來特別炫,很多客人都有點這道,一點起火來,大家歡呼聲此起彼落,很有趣也很熱鬧


主餐後還有櫻花蝦炒飯與鮮蔬
櫻花蝦炒飯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櫻花蝦炒飯真的不錯吃,加入黃金蝦卵及酥炸櫻花蝦,讓炒飯吃起來特別有滋味
櫻花蝦炒飯

原先一開始是在一樓的座位用餐,在鐵板燒的主餐享用完畢後,甜點的部份是到二樓的座位品嚐,我覺得這樣的動線不錯,將餐後甜點的座位與鐵板燒的座位分開,可以把座位讓出來給下個客人,同時也不用在鐵板煎炸油煙的環境中吃著蛋糕。這是二樓的甜點座位區。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二樓的另一半也是鐵板燒區,我覺得二樓比較熱鬧,我想應該是多人的聚餐都是安排在二樓,所以跟主廚都有不錯的互動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甜點}
栗子蒙布朗:感綿密的栗子慕斯以濃厚質感的覆蓋在栗子蛋糕上,栗子慕絲的溫潤口感與蛋糕的綿密,創造出香濃細緻的味覺感受。
栗子蒙布朗
栗子蒙布朗 栗子蒙布朗

冰心濃漿巧克力:濃郁巧克力內裹清爽的香草冰淇淋,將香甜的熱巧克力淋上,瞬間溶化的巧克力溫熱口感加上冰涼的香草冰淇淋,冷熱交替創造獨特口感。
冰心濃漿巧克力
我本來以為淋在上面的熱巧克力醬會很甜,結果吃起來不會太甜還有點微苦,這正是我喜歡的巧克力味道,可可的含量可能有70%左右,打碎巧克力後裡裡面就是香草冰淇淋
冰心濃漿巧克力 冰心濃漿巧克力

最後是二杯蔬活鮮果汁、綠森林果汁
蔬活鮮果汁、綠森林果汁
蔬活鮮果汁:紅蘿蔔汁+鳳梨汁
綠森林果汁:奇異果汁

每客套餐為NT980 + 10% 鐵板燒套餐所有的菜單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地點:台北市光復北路95號
電話:02-2742-5527
營業時間:
11:30 ~ 14:30
17:30 ~ 22:00

留言

芳芳表示…
你/妳好...
我報告需要這些照片
可以轉貼你的照片嗎?
謝謝!
to 芳芳
可以,請註明引用來源即可
芳芳表示…
摁,好。
謝謝!
芳芳表示…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Niko寫道…
每次看到台北店的介紹就好羨慕~
裝潢比桃園店好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