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的海鮮餐廳-阿利海產

以前到墾丁不知道有這麼一家有名的海鮮餐廳,位於恆春的這家阿利海產,相信有很多人都有來過,算是遠近馳名的指標,如果不是整團的遊客好像也無法訂位,一看到偌大的招牌跟停車場就知道是很有規模的一家餐廳,遊覽車與遊客也是絡繹不絕的進來,而且價位平易近人,到墾丁吃海鮮還蠻值得推薦的。
阿利海鮮 阿利海鮮
阿利海鮮 阿利海鮮

一進到裡面就看到桌桌客滿,還好二樓有座位,不然排隊不知道要排到什麼時候
阿利海鮮 阿利海鮮

等服務生帶位後,會拿到桌號,這時候就到一樓的點餐區,去選擇要什麼樣的海鮮料理,大家都擠在一塊板子前在看什麼呢?
阿利海鮮 阿利海鮮

原來是叫整桌的價位與菜色,人數不多的話,單點就可以了
阿利海鮮 阿利海鮮
阿利海鮮

有冷凍櫥窗裡的海產食材,還有水族箱裡活跳跳的龍蝦
阿利海鮮 阿利海鮮

旁邊還有兩大箱的新鮮漁獲
阿利海鮮 阿利海鮮

位於二樓還有幾桌空位,我們4人剛好是坐在二樓靠窗的座位,最上面第三、四張照片,就是從二樓的窗戶往外拍,風景看起來也是心曠神怡,幫助消化
阿利海鮮 阿利海鮮

豐厚鮮嫩的生魚片
生魚片

肉質清爽滑嫩的炒鯊魚肉
炒鯊魚肉

鮮甜多汁不會太過鹹重的海瓜子
海瓜子

這道是我以前不曾吃過的海產,叫為雨來菇,店員說這是雨後才會出現的菇類,前幾天剛好下雨,才有機會吃到這道菜,吃起來的怠感有點像是海菜,但是比較滑嫩,有點Q度,一點也不像是菇類
雨來菇

清蒸海鱸已經把中間的大骨去掉,切成塊狀,加點蒜苗再淋上湯汁,忍不住一塊接一塊
清蒸石斑

來到阿利海產沒點盤清蒸蝦或是炒蝦就白來了
清蒸蝦

濃濃海味的海苔吻仔魚湯
海苔吻仔魚湯

一人10元的地瓜飯,可以自取,應該是無限量供應,但是要酙酌食量,算一算這次4個人吃了六菜一湯,一共花了台幣1280元,平均一人才花300多元,海鮮餐廳有這樣的價位算是很平價了。
地瓜飯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砂尾路20-1號
電話:(08)8866479
營業時間:11:00am~2:00pm 5:00pm~9:00pm
座位數:300人

延伸閱讀:
[96'春墾丁]吃—阿利海產@ 哈特生活隨想
《食記》950603後壁湖漁港輝哥生魚片阿利海產
奶油不飛的play ground - 墾丁阿利海產
墾丁必吃餐廳~墾丁阿利海產餐廳-Via's旅行札記
阿利海產-墾丁平價海產店- bluezz
小燕子的天空: 阿利海產

留言

unice表示…
雨來菇看你形容的口感和不太清楚的照片,有點像地木耳耶~
to unice
沒錯呀,雨來菇又稱「地木耳」、「草皮菇」、「地皮菜」、「葛仙米」、「情人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