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最西方的外垵漁村川菜海鮮屋

從澎湖的跨海大橋再騎機車到西嶼鄉差不多要花20分鐘的車程,已經算是到了澎湖最西邊的位置,來澎湖那麼多次,從來沒有騎過那麼遠,這次是因為有星月小樓民宿的老闆推薦,來這裡找一家海鮮餐廳,連當地人都不見得知道的一家餐廳,民宿老闆也是因為有客人來這裡吃過,民宿老闆也親自來品嚐,覺得真的不錯才誠心推薦的,當天也是我們要回台灣的最後一天,所以我們也不遠千里,就在要登機的前幾個小時專程趕到這裡。
澎湖跨海大橋 西嶼

第一次來到外垵漁村,覺得這個漁村跟台灣的港口完全不同,十分的純樸又有種說不出來的潔靜感,因為港口的海水非常的乾淨,下午時刻又很安靜,只有聽到浪潮聲跟海鳥的叫聲,讓我想到之前去澳洲所見到的港口,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沒想到澎湖也有這種環境。
外垵漁港 外垵漁港

其實騎到這裡耗了不少油,差點就回不去,因為是最後一天要還車,所以沒有加太多油,要提醒其他朋友,這裡的加油站都離很遠,如果在跨海大橋前沒先加油,下午5點多後,這裡的加油站就差不多打烊了,要注意一下油量。
外垵漁港 外垵漁港

一般來講西嶼比較有名的餐廳就是清心飲食店,不過近來的食材好像有點令人失望,價位也偏高,所以當地人也不會特別選擇去那裡吃。到了外垵漁村後,找了一下,好像找不到那家漁村海鮮餐廳,原來就是在補網場跟加油站旁邊,那裡還有個小籃球場。

這就是漁村川菜海鮮屋,看起來真的毫不起眼,而且只是一間小小的鐵皮屋,本來看到覺得有點誇張,這就是海鮮餐廳?
漁村川菜活海鮮

都專程來到這裡了,只好硬著頭皮進去看看,沒想到也是很驚人,裡面十分的狹小,居然只有3桌,而且看起來髒髒舊舊,跟那種鄉下的家庭理髮差不多吧,還好有開冷氣,不然外面30度的高溫,又在鐵皮屋裡,一定馬上走人
漁村川菜活海鮮 漁村川菜活海鮮

先看一下菜單有什麼
漁村川菜活海鮮

因為中午才吃過「澎湖朝昔廬古早味客棧 」,而這裡的環境又令人覺得半信半疑,到底料理有什麼獨到之處,所以只點了四道菜,不敢點太多

這道是贈送的小菜,我其實不太清楚這是什麼?好像是什麼涼拌海菜之類的,吃起來有點脆脆甜甜的口感,還蠻開胃爽口
漁村川菜活海鮮

先端來一道生魚片,果然沒有令人失望,肉質真的很鮮嫩,想必是當日捕撈的新鮮漁獲
生魚片

再吃一道鹽蒸沙蝦後,我就覺得不能以店貌取料理,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店裡,居然有如此好廚藝,雖然有天時、地利,就在漁港旁邊,每天都有上等的新鮮食材,也要有手藝才能做出令人再三光顧的口碑。
鹽蒸沙蝦

炒海瓜子十分的入味,用蒜片爆香再撒上九層塔,香味撲鼻,每顆開口的海瓜子都有鮮甜的湯汁,如果有點白飯的話,應該很下飯
炒海瓜子

花生辣炒丁香魚,算是澎湖的特色小吃之一,因為澎湖附近的海域盛產丁香魚,也是十分下酒的好菜,要不是騎機車,真想點二瓶啤酒來配菜
炒丁香魚

在回台灣後,偶爾還會想起這家鐵皮屋的小吃,以往我都會介紹比較有名或是裝潢特別的的餐廳,但是這家的料理真的是不錯,如果不看它的外表及裝潢,有機會到澎湖西嶼鄉可以來品嚐看看。網路上的介紹也很少,在Google只找到2篇。

漁村川菜海鮮屋
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135號(補網場、加油站旁)
電話:06-998-3321
手機:0936-989-115

延伸閱讀:
外垵漁村川菜活海鮮‧澎湖海鮮餐廳
[澎湖美食] 西嶼外垵漁村川菜海鮮屋

留言

Mario Liao寫道…
真的是大隱於市的好餐廳啊!果然是「餐廳不可貌相」!!你是第三篇了!呵呵!
to Mario Liao
能騎機車到那裡也算是不容易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