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3號白咖啡.燒麵包.南洋主食

這家長江白咖啡應該已經久有所聞,目前有長江1號、2號、3號三家分店,感覺很像「POSH 漢堡早餐專賣店」,也是開了三家分店,不過跟POSH的那裡美食早餐有很大的不同,長江白咖啡主要是以南洋風味的餐點為主,既然店名有白咖啡、燒麵包,這兩樣也是到店裡必點的招牌。
長江3號白咖啡 長江3號白咖啡

店裡的裝潢看起來不像南洋風,反而比較像美式餐廳,不過多了溫馨的氣氛
長江3號白咖啡 長江3號白咖啡

蠻適合到這裡喝下午茶,還有許多雜誌、書藉可以閱覽
長江3號白咖啡 長江3號白咖啡

菜單上面的菜色也很多樣化,有早餐系列、各種燒麵包、跟南洋主餐
長江3號白咖啡 長江3號白咖啡

白咖啡是馬來西亞的怡保發展出來特有的烘焙技術,以低溫烘焙再磨成粉,並在沖調時加入鮮奶,因而得名,為了要忠於原味,連奶水也從馬來西亞進口。白咖啡不同於一般咖啡,以低溫烘烤不加入任何雜質,取出咖啡原味,低咖啡因煮的時候溫度不超過95度,去除高溫所產生的焦苦與酸澀,口感自然滑順,比較起來熱咖啡比冰咖啡好喝很多。
長江3號白咖啡 長江3號白咖啡

加央牛油燒麵包也是這裡的招牌,將麵包外皮烘烤酥脆,裡面再抹上央醬與牛油,央醬是道地的馬來西亞抹醬,以香蘭葉、牛奶、雞蛋和椰漿燉煮而成,配上白咖啡就是絕配的組合,充滿南洋的風味。 
加央牛油燒麵包 加央牛油燒麵包

我還點了一道主餐,這是椒麻雞飯,酥脆的雞腿肉,上面淋上酸甜辣醬汁,也是馬來西亞的道地料理,椒麻雞肉好像被相機閃光拍的得太亮了。
長江3號白咖啡 長江3號白咖啡

長江1號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9號
電話:02-2731-4450

長江2號店:市民大道四段116號
電話:02-8772-1570
周一至周四11:00-24:00;周五營業至03:00;周六、日09:00-03:00

長江3號店:安和路一段49巷25號
電話:02-8771-8105
營業時間:9:00-22:00;週五、六 9:00-24:00

延伸閱讀:
Tina's美好生活- 長江白咖啡之長江三號吃早餐
【台北】長江白咖啡--長江三號
長江白咖啡WHITE COFFEE
長江白咖啡‧燒麵包‧南洋主食(長江3號) @ FIONA的心情點滴
長江怡保白咖啡- Janey's blo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