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酒店上庭酒廊Brunch早午餐

台北五星級晶華酒店於二樓的上庭酒廊,由法籍行政主廚諾爾推出了Brunch美式早午餐,除了基本的蛋捲、法國吐司奶油煎餅、比利時鬆餅、煙燻鮭魚焙果…之外,班尼迪克蛋、牛肉馬鈴薯餅、美式早餐披薩、葡萄乾布丁麵包等具有代表性的菜色也應有盡有。
早午餐源自於外國人週日上教堂做禮拜的習慣,通常在禮拜結束之後,親友會相約一同用餐,因為時間點介於早餐與午餐之間,餐廳會特別推出份量較一般早餐更為豐盛的佳餚供客人享用,悠閒的用餐氣氛加上親友團聚的歡樂,造就了早午餐於週末假日備受歡迎的狀況。
晶華酒店Brunch 晶華酒店Brunch

從大廳進入後直接上二樓的上庭酒廊
晶華酒店Brunch 晶華酒店Brunch

除了一般座位區外,還有一個吧台區會播放一些球賽,我想這裡比較適合一個人來用餐
晶華酒店Brunch 晶華酒店Brunch

只有週末假日才會有的自助餐檯,滿佈各式麵包、精巧奇趣的糕點、水果與沙拉 (加點自助餐檯每人NT$150)
晶華酒店Brunch 晶華酒店Brunch

水果跟糕點看起來都很不錯,不過我建議最好先把主餐吃完再來這個自助餐檯,不然就會飽到連主餐都快吃不下的情況發生
晶華酒店Brunch 晶華酒店Brunch

看到有一位廚師表情凝重的站在自助餐檯旁邊,前面不知道蓋著什麼,我就上前去問看看到底裡面是什麼東西,其實廚師人很nice的,馬上打開來讓我拍照,裡面是菜單上面的「主廚推薦」餐點,因為會定期更換,所以改天再去的話也還是不知道倒底蓋了什麼在裡面 XD
晶華酒店Brunch 晶華酒店Brunch

看著菜單的內容,點了四樣:正統的班尼迪克蛋、牛肉馬鈴薯餅佐太陽蛋、美式早餐披薩、葡萄乾布丁麵包附冰淇淋。上述單點品項的價格NT$240起(飲品NT$150起)並附贈咖啡或茶一杯,點用主菜再搭配自助餐檯(僅於週末供應)的佳餚只要再加NT$150並享咖啡或茶免費續杯及新鮮柳橙汁一杯。以上價格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晶華酒店Brunch

牛肉馬鈴薯餅Corned beef hash也是美式早午餐不可缺少的菜色,Corned beef 其實是鹹醃牛肉的意思,古時候冷藏技術不發達,用醃製的方法來保存肉品是相當普遍的事,corn這個字除了指玉米,也有粗顆粒的意思,當年盎格魯薩克遜人用粗顆粒的鹽塗抹在牛肉上來延長保存期,這個過程便稱為corning,而用這種方法醃製成的牛肉便被稱為corned beef。主廚在處理這道菜時,會將鹽漬過的牛肉碎與馬鈴薯絲調和均勻並加水煮至軟綿,馬鈴薯融合了牛肉的肉汁與鹽漬的鹹香,上桌前再舖上太陽蛋,就是營養滿分的好料理。
晶華酒店Brunch

班尼迪克蛋Eggs benedict這款經典菜色的由來:1880年,位於紐約的Delmonico餐廳,依照常客Benedict太太的建議,將水波蛋(poached egg)和煙燻火腿(Canadian bacon)放在英式鬆餅(English muffin)之上,上桌前再淋上滿溢檸檬奶油香的荷蘭醬汁(hollandaise sauce),便完成了一款全新的創意菜色,餐廳老闆並以他們的姓氏來命名,之後,特色獨具的班尼迪克蛋廣受大眾歡迎、食譜也被廣泛運用並流傳開來。
晶華酒店Brunch

我個人很喜歡班尼迪克蛋,尤其看著那兩顆飽滿又半熟的蛋汁流出來,再用嘴巴去吸吮蛋汁,真是美味極了。諾爾主廚表示,荷蘭醬是影響班尼迪克蛋好吃與否的關鍵,烹調時必須耐心的將蛋黃、檸檬汁、胡椒粉、鹽仔細攪拌均勻,再慢慢倒入加熱煮融過後的牛油,保持溫熱狀態持續拌勻,過程不能心急、成品才會香濃滑順。
晶華酒店Brunch 晶華酒店Brunch

美式早餐披薩,主廚以義式薄皮的方式手工製作麵皮、舖上滿滿的Mozzarella起士入爐香烤,上桌前再於披薩上舖滿奶油炒蛋、煙燻鮭魚、以及翠綠鮮嫩的菊苣
晶華酒店Brunch

剛烤出來的披薩真的很燙,上面的炒蛋、鮭魚、菊苣跟有點脆度的披薩餅皮融合的口感,跟一般的披薩就不太一樣
晶華酒店Brunch 晶華酒店Brunch

葡萄乾布丁麵包Raisin bread pudding這道源自於英國的傳統甜點是最為普遍的品項,主廚將切片的麵包塗上牛油後放入皿中,再倒入以蛋、糖、起士、牛奶調成的醬汁後進烤爐隔水蒸烤,成品鬆軟濕潤、入口香滑濃郁,有麵包增加飽足感、也有甜香滿足口腹之慾。
晶華酒店Brunch

雖然這道菜算是甜點,其實也是可以當成主餐,我以前從沒有吃過那麼大的烤布丁,以愛吃甜食的我來講,蠻推薦這道菜,土司上面有灑上糖霜,下面全部是烤布丁,入口時布丁還是熱的,上面再加上一球冰淇淋,最好吃的狀態就是冰淇淋稍微融化,把土司浸軟再混著布丁吃。
晶華酒店Brunch 晶華酒店Brunch

以前介紹美式早餐時,都不會特別介紹飲料,不過晶華酒店的附餐飲料值得講一下,連冰咖啡我都覺得不錯,因為某些美式早餐的冰咖啡都是直接把糖調進去,不然就是附著奶球或糖球,看起來沒什麼質感,五星級飯店就很講究,冰咖啡是無糖,牛奶跟糖漿都是另外盛在調味杯中
晶華酒店Brunch 晶華酒店Brunch

柳橙汁也是現榨的,何以見得呢? 因為直接就可以看到柳橙的子飄在裡面,新鮮的柳橙汁一定是比還原濃縮的柳橙汁來的健康
晶華酒店Brunch 晶華酒店Brunch

最後有個缺點要提一下,餐桌實在有點小,光是杯子都佔了一半的空間,也因為貪吃,自助餐檯多拿二盤,桌面就滿到需要另外用手拿盤子 XD
晶華酒店Brunch

台北晶華酒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二樓
訂位電話:02-2523-8000轉上庭酒廊
營業時間:上午10點至下午2點

延伸閱讀:
晶華酒店brunch @ 潔西の幻想世界
平凡文字創造生活的美- 台北晶華酒店上庭酒廊brunch
無名美食王- [美式] 台北-晶華酒店的brunch
復活貓的早餐魚~美式Brunch @ 晶華酒店上庭酒廊
晶華酒店上庭酒廊週末brunch buffet @ LiuYiJia
台北‧晶華酒店上庭酒廊Brunch @ Jen食紀錄

留言

XiHu寫道…
量真多,有夠補的。不會怕胖嗎?:-)
to Judy
我也覺得量很多耶,所以不能常常吃這種吃到飽的餐 XD
Gary寫道…
所以是早午餐阿,禮拜六看了ANGELO的介紹以後禮拜天就衝過去了,因為沒有定位,一直跟我說沒有位置,要我放棄...都來了怎麼可能放棄,我就說我要等,沒關係...沒多久就有人取消了啊...
Monica表示…
看完你的介紹好想去吃吃看耶
Merry Lu 曼琍寫道…
Looks really good, hope it taste good too! I am going today to try it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