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路-豐饌日式簡餐

位於師大路的豐饌日式簡餐,是今年五月底才開幕的日式簡餐店,從外頭看不到明顯的招牌,其實我後來還差一點找不到店名叫什麼,也沒有官方網站或部落格,介紹的網站也非常少,還好有拍了一家店門口的菜單招牌,回家後把照片放到最大,才看到店名。一開始只是隨便逛逛,就看到一家外面有很多人排隊的新餐廳,吸引我注意的是裡面的裝潢看起來十分的寬敞,不像是日式簡餐店,比較像一家高級法式料理餐廳,顛覆了以往簡餐店的印象,而且最便宜的單點只要100元。
豐饌日式簡餐 豐饌日式簡餐

裡面是開放式廚房,看起來很典雅乾淨,簡單又有格調,如果有注意到的話,可以看到每位服務生的制服都是白色Ralph Lauren Polo衫
豐饌日式簡餐 豐饌日式簡餐

不只是廚房乾淨,連洗手間都是弄得一塵不染,要看一家餐廳衛不衛生,走一趟廁所就知道,連座位區的走道稍微有一點污漬,就有服務人員馬上去清理
豐饌日式簡餐

座位區與天花板採用大量的鏡子,看起來整體的視覺空間更延伸了,不過有個缺點就是鄰座之間的距離還是稍嫌擁擠,一排可以坐五位,如果可以再間隔大一點只坐四位會更舒適,這種長條式的座位區就跟百貨公司樓下的美食街坐法一樣,兩邊都可以坐,採併桌式,所以翻桌率也很高,一輪接著一輪的人潮。
豐饌日式簡餐 豐饌日式簡餐

像這張照片其實原本是上下顛倒的,由天花板鏡子的反射映出廚房在料理的畫面
豐饌日式簡餐

忘了拍菜單,就直接看外面的大招牌,單點的飯類大都是100元,麵類是120元,如果是套餐就180元、200元、240元不等
豐饌日式簡餐

不管是單點或套餐都會附一碗湯,而套餐的飲料不是用玻璃杯裝,而是封口好的外帶飲料杯,在師大商圈這裡還蠻適合這種做法,喝不完就可以直接外帶去逛街
湯 飲料

套餐的附菜是現烤的魚與沙拉,我個人覺得烤魚還蠻有味的,只可惜份量不多,畢竟只是道小菜
烤魚 沙拉

再來是餐點部份,如果以簡餐的價位來講,我是覺得它的料理有一定的水準,食材跟口味都比一般簡餐來更講究,整體的餐點其實可以把它想成在比較高級的地方吃便當。

這道香蒜松阪豬飯,它的豬肉烤得恰到好處,因為是現烤的料理,不像泡沫紅茶店的簡餐是加熱過的,所以入口的咬勁跟油脂的分佈都很不錯。
香蒜松阪豬飯 香蒜松阪豬飯

牛肉壽喜燒飯算是我吃過的簡餐中最好的一道,它的牛肉壽喜燒比三商巧福的壽喜燒更嫩上幾倍,尤其是加上滑蛋的口感,真的很下飯,牛肉不會有咬不爛的情況,我蠻推薦這一道。
牛肉壽喜燒飯 牛肉壽喜燒飯

照燒雞腿飯的照燒雞腿也是外酥內嫩,在門口就可以看到有廚師現場用烤箱,將雞腿刷上照燒醬汁去烤,在師大路這裡以便宜的簡餐加上乾淨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店面,我想應該會很容易吸引學生與逛街的族群。
照燒雞腿飯 照燒雞腿飯

豐饌日式簡餐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59巷6號
電話:02-8369-1181

延伸閱讀:
Cougar-Studio.com - 豐饌日式餐廳‧美食
豐饌。滅絕師大商圈自助餐的血滴子
小馬歷險記: 【食記】午餐師大豐饌

留言

匿名表示…
您好~我是豐饌的服務生
謝謝您對我們店正面的評價
還把照片拍的這麼漂亮
希望您有機會可以再度光臨
並且給予更多批評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