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發港式茶餐廳

在台北市的市民大道四段附近,各式各樣的餐廳到處拓展,已經從東區慢慢向北延伸,有酒吧、燒烤店、拉麵、日式串燒、花雕雞、涮涮鍋等,港式的茶餐廳也愈來愈多,之前常去延吉街吃的「港式波記茶餐廳 」算是有特色的茶餐廳,但是規模就略小於位於市民大道上面這家祥發港式茶餐廳,從店門口就可以看到裡面的座位還有分區隔間,看起來是頗具規模,感覺好像是港式飲茶的風格,不過聽說還是常常坐無虛席。
祥發港式茶餐廳 祥發港式茶餐廳

祥發港式茶餐廳 祥發港式茶餐廳

每次看到茶餐廳的菜單就覺得選項太多,不知道要選什麼,飯、麵、湯、小炒、煲湯、串燒、飲品、麵包、三明治、甜品等,幾乎都是一網打盡的大雜燴,如果到東區不知道要吃什麼東西,就直接到茶餐廳也很省事。
祥發港式茶餐廳 祥發港式茶餐廳

看到一樣比較有趣的設計,一般餐廳都是把筷子、湯匙放在桌上,算是很正常,但是祥發餐廳餐廳的桌子下面多了一個擺碗的抽屜,像很多餐點可能都是幾個人一起分享,所以直接把碗放在桌下的抽屜,既不佔空間又可以隨時取用,這樣對客人或是對餐廳都是很方便的,果然是極具巧思。
祥發港式茶餐廳 祥發港式茶餐廳

這道是廣炒麵,看到餐盤也很有趣,是用竹簍的造型,廣炒麵的麵條會比較乾硬,一般廣式炒麵是將麵條先炸過,再淋上醬汁與料理,麵條咬起來是香脆的口感,不過可能很多人不適合這種麵條,有點像沒有煮熟的泡麵。
廣炒麵

XO醬海鮮炒公仔麵,好像在每一家茶餐廳都是人氣餐品
XO醬海鮮炒公仔麵

一樣也是真材實料的海鮮食材,不過我好像比較習慣波記茶餐廳的口感,兩家的味道也不太一樣
XO醬海鮮炒公仔麵 XO醬海鮮炒公仔麵

泰式炸蝦餅(左)、鮮蝦腐皮捲(右)
這兩道菜好像就是在港式飲茶餐廳會看到的菜色
泰式炸蝦餅 鮮蝦腐皮捲

這裡的港式菠蘿油,是直接把奶油包在裡面才上桌
港式菠蘿油 港式菠蘿油

杏仁凍豆腐看起來跟豆花很像,不過單價要60元,我是覺得有點偏高
杏仁凍豆腐 杏仁凍豆腐

祥發港式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82號
電話:02-8771-9392

延伸閱讀:
我的生活‧我的日子:[食] 市民大道。祥發港式茶餐廳
【台北東區】祥發港式茶餐廳Ⅰ:凱蒂貓看世界
祥發港式茶餐廳- 美食激進份子之肥到深處無怨油
[台北] 祥發港式茶餐廳@ 好吃、CP值高
*ORANGE's Dream*: 【食記】祥發‧港式茶餐廳(茶餐廳≠飲茶)
(大安)祥發港式茶餐廳@ 挑食的劉小妹
二訪祥發港式茶餐廳- Uppu's blog
amy&anthony的網路日誌- 祥發港式茶餐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