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街港式波記茶餐廳

位在東區延吉街的這家波記茶餐廳,已經吃了很多次,不過照片卻是拍的不多,其實在東區的茶餐廳已經多到很氾濫的地步,但是最重要的還是東西好不好吃,這也是為什麼我到波記吃過很多次的原因,好像每次來都蠻多人的,有時用餐還要排隊
波記茶餐廳

一直覺得來這裡用餐好像是在港劇裡,店裡的裝潢很復古,牆上都是掛著懷舊的電影海報,就連椅桌、擺飾也都有獨特的風格
波記茶餐廳 波記茶餐廳

在吧檯上面堆滿了三花奶水,好像不點杯奶茶或是奶撈就白來的感覺
波記茶餐廳

這是全部的菜單,菜色非常的多樣,有三明治、飯類、公仔麵、香港糖水、火腿煎蛋類、健康素、冷熱飲品、香港街坊小食、熱炒類、炒粉麵類、青菜類、撈麵/河粉類、波記靚湯等,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擊照片,再按放大鏡去瞧瞧
波記茶餐廳 波記茶餐廳

餐點跟飲品的點用排行榜,我目前有吃過XO醬公仔麵130、炒貴刁(新加坡式什錦炒河粉)130、鹹魚雞粒炒飯130、冰火菠蘿油45、燉奶撈85,飲料我喝過港式凍檸茶80跟絲襪凍奶茶75
波記茶餐廳 波記茶餐廳

XO醬公仔麵是我最常點的一道,份量適中,微辣的口感,裡面的料理很實在,蝦肉跟蟹肉還蠻豐富的,還有另一道口味也是偏辣的炒貴刁,我個人也是很推,如果下次有拍照再補進來
XO醬公仔麵 XO醬公仔麵

鹹魚雞粒炒飯,我本來對鹹魚的味道不太能接受,沒想到炒起來還蠻香的,雖然鹹魚的味道還是很重,吃起來跟臭豆腐一樣,嗅感跟味感好像是兩回事,雞粒炒飯加上醎魚很夠味,就是那種很下飯的味道,就算咬到鹹魚也不會鹹到難以下嚥,如果不敢吃鹹魚雞粒炒飯的朋友,我推薦另一道忠孝東路特式炒飯,它是以蝦肉跟蟹肉去炒,有點像是海鮮炒飯,也很好吃。
鹹魚雞粒炒飯 鹹魚雞粒炒飯

上面介紹的餐都是吃過二次以上,這碗雙寶靚湯(蝦球,魚蛋)是我第一次吃,我覺得還是點排行榜上面的餐會比較保險一點,港式的湯沒有想像中好喝,口味有點淡,不過蝦球跟魚蛋還不錯
雙寶靚湯(蝦球,魚蛋) 雙寶靚湯(蝦球,魚蛋)

絲襪凍奶茶也是我第一次喝,之前都是喝港式凍檸茶,其實我沒去過香港,也不知道口味是不是很道地,不過絲襪凍奶茶我覺得奶味夠濃郁,而且不像一般的奶茶太甜膩,喝起來很順口,尤其是吃XO醬公仔麵覺得辣口的時候,吸上一大口凍奶茶,是很爽快的一件事
絲襪凍奶茶 絲襪凍奶茶

波記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70巷8號
電話:02-87731913
營業時間:11:30~22:00

延伸閱讀:
[記食] 波記茶餐廳|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台北.波記茶餐廳-封印.貝殼心事
台北有香港式的茶餐廳---波記茶餐廳
[美食] 好吃的波記茶餐廳
波記茶餐廳(台北東區) - 音樂老師的生活誌趣
Cash分享的波記茶餐廳-波記茶餐廳

留言

CarolChen寫道…
我覺得市民大道的祥發也不錯吃!
婚禮進行曲寫道…
我的天...以上的每一項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ritzen寫道…
我公司就在附近,這家我不太會推.中午時間人也很少(晚上不清楚).只去過ㄧ次就沒再去了.印象中就是份量超少,味道上也還 OK. 要推了話附近有個"茶水攤" 去過就知道甚麼叫人多
to ritzen
茶水攤我也去過幾次,但是印象倒不是很深刻
匿名表示…
我家就在這附近,我覺得波記還不錯,東西份量足夠,不管平日假日晚上人都很多,通常都要等一陣子
茶水灘我覺得還好,每次看到很多人等,都覺得不知道在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