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餐點看包裝,7-11光合沙拉

這篇不算是食記,但是跟吃的有關,也扯到一些包裝設計,還是歸類到食記好了,早餐吃-11的洋芋蛋沙拉佐生菜,熱量是289大卡,已經很久沒買7-11的生菜沙拉,雖然還是很貴,不過重點不在吃什麼,而是發現它的封口膠帶改成不一樣了。
7-11 光合沙拉 7-11 光合沙拉

以前是使用一般的膠帶,黏得很緊所以非常的難撕,每次要打開盒子都是拉扯的很難看,尤其是附贈的醬料包,也是用膠帶緊緊的黏著,沒想到7-11有注意到這個小細節,開始使用齒狀的封口膠帶,只要輕輕一拉就可以撕開,而且上面還印上7-ELEVEN的logo,看起來格外的專業,從小地方就可以看的出包裝的用心。
7-11 光合沙拉 7-11 光合沙拉

提到包裝就再來看看一樣是7-11的City Coffee,它也有使用封口膠帶,雖然不需要特別使用齒狀膠帶,看起來也很合理,統一的星巴克也是使用這種封口膠帶,但是難道沒有更好的作法嗎?
咖啡杯封口膠帶 咖啡杯封口膠帶

日本星巴克就不是使用封口膠帶,而是直接利用攪拌棒插入封口,上面還有星巴克的圖案,看起來就比封口膠帶來的細膩,而且一舉兩得,不需要再另外拿攪拌棒,日本不愧是包裝王國,這篇文章「2007.03東京遊記(10)星巴克篇」也有詳細提到飲用經驗。

照片來源:Clever Starbucks Engineering

還有這篇「品牌咖啡的品質是否開始低落」也是發生包裝品質的問題,之前麥當勞可能因為熱咖啡燙傷顧客的事件,後來在裝飲料的杯子上都蓋了二層的杯蓋,這部份麥當勞的做法是有點粗糙,也浪費了包裝成本。

除了消費者經驗可以提供改進的空間外,看看國外的經驗也能得到不同的啟發,如何好再更好,應該是企業不斷追求的理念,而且凡事要從小地方做起,不要以為看起來很普通平常的小細節,就不重視它,一個小小的膠帶形狀或是要不要用膠帶,就可能會改變消費者對企業的觀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