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天吃霸味薑母鴨

去年底因為這家「連拿號碼牌都吃不到的霸味薑母鴨 」,就一直想找機會去吃,轉眼間已過了一個年,三月天吃薑母鴨在以前來講是個很奇怪的日子,還好這幾天因為氣溫驟降,終於等到吃薑母鴨的好時機,其實這也是2009年第一攤的薑母鴨餐,再來可能就要等到今年的冬季了,這次因為上次的教訓,在下午5點多的時候,就到了霸味薑母鴨,遠遠一看果然剛營業,這次搶到頭香,連排隊都不用。
霸味薑母鴨 霸味薑母鴨

外帶區有人已經開始有人來買薑母鴨鍋底了
霸味薑母鴨 霸味薑母鴨

看到有位子坐,真是感動
霸味薑母鴨

原來生薑以前叫做「白辣雲炎涼小子」
霸味薑母鴨 霸味薑母鴨

一開始先來碗麵線開開胃,順便燒碳,應該是說準備爐火,因為外面氣溫差不多只有10來度,剛好可以用來暖暖手
霸味薑母鴨 霸味薑母鴨

大家久等的薑母鴨總算來了,一端上來就是滾燙的鍋底,薑味四溢


還沒放入其它菜料的時候,大家就一人先來一碗薑母湯袪袪寒,它的湯頭真的很不錯,辛而不辣,很好入口,一下肚就全身暖和起來,當天還喝了好幾碗,湯喝到不到半鍋時,又加了2次湯底,光喝薑母湯就很值得。
霸味薑母鴨 霸味薑母鴨

因為下午已經到南機場市場,拼了好幾攤,這次沒有點太多的菜,薑母鴨、鴨心、鴨肉丸、金耳、高麗菜、麵線、豆皮等,四個人只花了不到600元
霸味薑母鴨 霸味薑母鴨

這家的鴨肉放的不少,難怪那麼多人趨之若鶩
霸味薑母鴨 霸味薑母鴨

左邊是一大塊的生薑
霸味薑母鴨 霸味薑母鴨

吃到一半我出去看一下,不到六點就已經坐滿了,而且開始大排長龍,我就想到當初寒風刺骨的天氣,我站在外面顫抖的瞎等,還連號碼牌都拿不到的慘景,我們現在已經在裡面吃香喝辣了。
霸味薑母鴨 霸味薑母鴨

霸味薑母鴨三重總店
三重重陽路一段100號
交通資訊:公車可以坐到菜寮站(停靠路線:14227227(區間車)232232(副)292292(副)621640662)

延伸閱讀:
玻璃罐裡的草莓醬- 【三重】霸味薑母鴨
意慾蔓延- [alan_huang]真的好幸福之冬令進補--三重霸味薑母鴨
83 [三重] 霸味薑母鴨---- 人潮就是好吃的明證
食記: 霸味薑母鴨:小橘家部落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