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的Promise 對咖啡品質的承諾

還記得去年年底有一篇「Mobile01 統一星巴克【本日特選毒咖啡】開箱文」有民眾喝到統一星巴克含濃縮清潔劑毒咖啡,而要求賠償三百萬元的事件,當時各大新聞媒體跟部落格都有人針對此事件做出熱烈的討論及回應。我並沒有想要重新檢視這起事件,不過跟接下來要講的事可能有點關係,本篇也不是廣告文,因為我平常偶爾會去喝星巴克。

今天同事Ivy早上買的一杯星巴克咖啡,看到了一張新貼紙,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
上面寫著:
Our Promise 對咖啡品質的承諾
提供一杯完美的咖啡體驗是我們對您的承諾
如果此杯飲料未能符合您的需求
請讓我們知道,並重新您調製一杯

也許有很多人對於消費品的瑕疵不太會去追究,像上次毒咖啡事件,有另一個老伯也喝到清潔劑而不自知,星巴克貼上這張貼紙,就是要強調,如果你對咖啡的品質任何不滿意,像是焦糖加太少,牛奶不夠熱,奶泡太多之類的,不用客氣,就直接跟店員反應,每個人的消費體驗都有所不同,不要以為一定要跟別人一樣才是正常,像我喝焦糖瑪琪朵就會要求焦糖多一點才夠味,星巴克的一杯咖啡也不算便宜,所以不要放棄了自己追求品質的權利。
starbucks 對咖啡品質的承諾 starbucks 對咖啡品質的承諾

2009/2/24 爽報內容
starbucks promise

延伸閱讀:
星巴克咖啡含清潔劑 顧客求償300萬?
星巴克跨即溶市場 搶食170億大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