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區最現代化的墓園?

晚上走在信義區上,可能會看到奇怪的景象,在台北市消防局旁邊,有一塊詭異的空地,有沒有很像是公墓? 連路燈都沒有,有種陰森森的感覺,一眼望過去,一具具的十字架就整整齊齊的插在地面,怎麼連朵花都沒看見?
台北市接駁型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 台北市接駁型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

原來是在施工的工地,台北市交通局在這裡打算設置「接駁型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不過施工期間沒寫上,不知道何時會完工,其實台北市已經比高雄市晚了許多,在上個月1/19,高雄市率全國之先,已經啟用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無人自動站,高雄市長陳菊指出,5月底,高雄市自行車租賃系統可全數建置完成,將有50個站點,提供4500輛腳踏車供民眾使用。
台北市接駁型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篇「台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計畫」,下次看到這個像墓碑的東西,不用在心裡默哀了,如果它能準時在3月底啟用的話。
北市交通局今天表示,這項計畫委由捷安特公司負責系統建置及未來營運。初期先以信義計畫區作為試辦地點,若成效良好,未來將推廣至北市各區域。全案租借設備與自行車已完成量產,目前執行租借站工程,預計於今年3月正式營運。初期計畫在信義計畫區建置11個自行車租借站、提供500輛自行車供租借使用。車子由捷安特負責研發及生產的全方位安全微笑單車,車型採低跨點設計,配上鮮豔色彩塗裝,車輛不易拆解、具內變三段、前後鼓煞,車燈具自體發電的功能,省能源又安全,未來不對外發售,讓民眾易於辨識為租借站的車輛。
台北市接駁型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


位於捷運市政府站附近,台北市消防局的隔壁,在Google Map能看到一大片水泥地就是自行車租賃系統的所在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接駁自行車租賃 北市信義區3月試營運


留言

匿名表示…
http://www.wretch.cc/blog/sunnysaki/25971951

高雄市公共腳踏車系統三月一日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