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街樂麵屋日式拉麵

我是第一次去吃樂麵屋,之前朋友、同事都很推這家店,我對拉麵的湯頭很重視,之前覺得「湯頭濃郁的博多拉麵 」跟「花蓮香人拉麵館」的咖哩拉麵,就很合我的胃口,湯頭要濃但是口感又順口,像是烈酒濃而不辣口,湯頭就是要濃而不膩,後來覺得其它的拉麵都是食之無味,不然就是像花月嵐的「重鹹」湯頭,那種吃完覺得鹹到腎會壞掉的印象,現在還是記憶深刻。

樂麵屋師承自日本的柿岡屋、蔥太郎和黑田武士三大體系,各自代表著日本不同區域的拉麵特色,樂麵屋以博多的豚骨拉麵為底,做出豚骨、醬油、焦蔥等口味上的變化,以「日本道地」的純正口味作為訴求。
永康街 樂麵屋 永康街 樂麵屋

店裡一直是坐滿人的狀態,我是在現場填本子排隊,留下姓名、電話後就可以到處先逛逛,有時要等到半小時至一個小時才有位置
永康街 樂麵屋 永康街 樂麵屋

這是菜色的目錄,可以看到所有的餐點跟其它小菜
永康街 樂麵屋

在日本吃拉麵也都是有一張選擇單,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同的口味與口感,連湯頭的口味都可以選擇「濃厚」、「中等」、「稍淡」,甚至還能選擇麵條的粗細、軟硬,這是別家拉麵比較少見的,而麵吃不夠還可以免費的加麵。右邊是「樂麵屋答客問」有五個「為什麼?」可以點擊圖片看大圖
永康街 樂麵屋 永康街 樂麵屋

這碗是叉燒焦蔥豚骨拉麵,灑上焦葱的拉麵,香味撲鼻,我選的是濃厚湯頭,加上中等硬度的粗麵,光是碗裡的配料就十分的滿足,叉燒肉肥瘦恰到好處、鮮脆的豆芽菜、溫泉蛋、海苔天婦羅。
叉燒焦蔥豚骨拉麵 叉燒焦蔥豚骨拉麵

有兩種拉麵是辣味的,這碗是其中的一種「叉燒辣辣豚骨拉麵」,看湯頭的顏色就知道,吃了真的會令人冒汗。
叉燒辣辣豚骨拉麵 叉燒辣辣豚骨拉麵

到拉麵店點叉燒飯,這就特別了,我從沒吃過用芥茉拌的叉燒飯,這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叉燒飯,雖然吃了一碗拉麵,還是能繼續吃下飯,裡面的叉燒與拉麵的叉燒有所不同,芥茉叉燒飯的叉燒是肉丁狀,十分軟嫩,每一口都有芥茉的微辣與叉燒的肉汁的融合,讓我想到有點類似章魚燒的滋味。
芥茉叉燒飯 芥茉叉燒飯

實在太好吃了,連湯都要喝光光
永康街 樂麵屋

延伸閱讀:
Ivy。與她的喜。怒。哀。愁。 - [食記] 樂麵屋(永康店)
吃拉麵不用去日本-樂麵屋| 隨裕而安
【食記】永康街商圈:樂麵屋日式拉麵- 美食品嚐- Wisely 的拍拍照.寫寫字
樂麵屋@ 相遇就像隨機取樣-MY ART
[記食] 永康街樂麵屋|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樂麵屋拉麵@台北:美食趴趴走

留言

XiHu寫道…
介紹那麼多好吃的料理,嘖嘖,我用讀的都感覺要發胖哩。好在吃不到。
匿名表示…
請問有缺晚班公讀嗎?!
我是朋友介紹的
17歲
工作時間:1~4 18:00~關店
5.六日 都可以
如果可以請打:0917645294
to 匿名
我不是樂麵屋的官方部落格,請直接跟店家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