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部落格寫食記的囧 來自Cold Stone的留言

才剛在部落格放置留言板就有人以構成違法行為的警告留言,沒想到寫篇食記會有這種問題
Cold Stone 事件

事件的原由是這篇「美國頂級冰品Cold Stone 酷聖石」在去年5月於紐約紐約剛開幕不久時寫的一篇食記,當時因為剛開幕在拍照的時候,也沒有店員出面說不能拍照,我知道統一星巴克是不能隨便在店裡拍照,所以Cold Stone因為也是統一集團,所以也不能拍照?其它寫Cold Stone食記的部落格文章幾乎都有拍照,照片拍得也不會比我少,難道他們都有取得授權還是我有拍到什麼機密嗎?這點我不太清楚,不過首先我必須要先求證,在我的部落格留言也沒屬名或是來信通知,完全不知道是不是同業的惡作劇,所以還是寫封信給Cold Stone 公司詢問一下,等待回覆中,如有新訊息再報告(後記:Cold Stone對於門市照片使用權的回應
Cold Stone 事件

當然如果照片有違法的疑慮,我一定會立即處理,但不會是刪掉該篇文章,因為很多網友以關鍵字搜尋會看到那篇文章,從2007/5/1 ~ 2008/12/4已經有6,185次的網頁檢視,雖然我不知道會幫Cold Stone帶來多少口碑或效益,但是每篇文章都是我的心血,不會隨便刪除,最多可能是把照片打馬賽克,或是將Cold Stone Logo擋掉
Cold Stone 事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