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Baggy的一張明信片

我沒有寫賀卡的習慣,不管是逢年過節還是簡訊祝賀,我完全沒有心思去搞這種寒暄式的問侯,一般傳罐頭簡訊給我的話,我也是不回,其實我很難理解那種寫賀卡的心情是什麼,屬於關心的情緒還是例行性的習性?也許會在特定節日會與朋友邀約相聚,這樣的互動我還是覺得比較實在。

另一種情況,某天晚上將近12點,Baggy突然用MSN問我要不要收張她的明信片,居然現在還有人在寫明信片,實在是今人匪疑所思,像我連電子賀卡都懶得寄了,沒想到會有人用實體信件,不過既然是她親手做的明信片,我倒是很想看看是長什麼樣子。
Baggy talk

明信片上面是以海灘為背景的圖樣,署名是部落格的名稱Baggy Walking,另一面的最後還蓋上了她自己刻的章(這次沒刻反),看起來還蠻像回事的,還好沒寫什麼隱密的內容,只有我才能到達的隱密之地,不然被拿到明信片的人都看光了
來自Baggy的一張明信片 來自Baggy的一張明信片

Baggy算是我素未謀面的格友,所以這是另一種情況,在沒機會碰面的情況下,寄明信片好像比較有意義了,Baggy的部落格版面從來沒有固定超過三個月,一直在變,正如她的文章風格也是充滿雜質及多變,很像壙坑裡的灰暗角落,提著燭火經過時,壁上會折射出許多不規則的陰影,從她的文章中可以理解她當下的情緒,對於一個文字工作者,是種真情流露的情感,也許很多人默默地在讀她的文章,就像我默默地把她寄來的明信片貼出來,最近她因為身體上的病痛寫出很多有病呻吟的字眼,希望這是唯一的一張明信片,而不是最後的一張明信片。

延伸閱讀:BAGGY WALKING: 友誼

留言

BG寫道…
如果不是刻意安排,到底會在哪一天,怎樣的機緣下,我們遇見...?想到這裡,就覺得人生還是值得期待的。而我總隱隱的覺得,會有那一天的來臨 :)
匿名表示…
晚上回來已經9點多,還有三張聖誕卡片等著我寫。慢著,我也不是寫卡片的人,我老公每年提醒我寫我都給他拖...「米國人才要寫啦,我保持台灣優良傳統。」

今年卻不一樣,有很多人讓我感謝,平時不一定有時間問候或打電話,從心出發好好寫,感覺不錯哩。
沒錯,還是有很多東西不是電子賀卡或是email能取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