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SA企劃力培訓結業

總算結束了為期九週的WBSA企劃力國際認證課程,我上的是假日班,所以每個星期六都要上整天的課,很多戶外的活動都無法在週六參與,憋了九週還好沒有一堂課缺席,很順利拿到了培訓的結業證書,這只是培訓的結業,接下來就是報考認證的開始。
WBSA初階商務企劃員結業證書
會想要上WBSA的課有許多原因,一來是因為脫離學校的時間很久,很想要上個課來充電,學習不同的領域,二來是因為有同事曾經去上過課,也推薦我去上,在課程中大家分組進行討論或是同心協力的完成作業,都是很有趣的互動,也可以認識到各行各業的不同朋友,再來是因為目前的工作性質是屬於電子商務,我的企劃能力也有待加強,上課可以讓我知道正規的企劃、專案流程,還有分析、創作能力的提昇,不管是對我個人或是在職場上都有一定的幫助。

其實我覺得很多主管平時也應該多上一些專業課程,雖然是管理階層,但是在工作範圍內專業術語都聽不懂的話,會很容易跟部屬有溝通上的落差,就拿專案的例子來講,有學過或執行過專案的人都知道,專案是有一定的時間,而不是遙遙無期,有的主管以為專案就是一直的Go下去,平台的建置、管理、維運全部混在一起,這會讓執行專案的PM莫名其妙,不懂專案的主管干涉專案的執行,而完全不聽部屬的意見,這是最糟糕的事,這種事我要常常引以為鑑。

我們第二組的結業畢業合照


以下是畢業的成果簡報,每組都會來個創意發想,因為大家討論的時間不多,我是在當天出門前才想到用互動短片來做開場,因為我們的主題是「百客自行車生活網 」,而又沒有真的牽一台單車上台,所以我就在簡報前找組員拍了有自行車入鏡的短片,然後以真人跟短片裡的人互動,等到片中的人出鏡,就有真人從布幕後面走出來,只是用相機拍出來的畫面不比用DV拍攝的畫面,其實還蠻有效果的


最後感謝我們的專案經理Jamie,很用心的請大家為每個人都寫了一張小卡片,在課程結束後的聚餐中,Jamie就用信封把各個人的卡片一一的收齊,信封裡還很貼心放上整組的通訊錄,大家拿到自己的卡片時都很興奮,噢買尬! 沒想到我給大家的印象是那樣 哈哈,每次看了這些卡片,我都會忍不住的笑了
Jamie
小兔
Miga
名凱
仁耀
Sugar
Cathy

留言

QTraderLife寫道…
洛哥,
MSN交換一下可以嗎?
找時間想跟你請教WBSA..

jazzmoka@hotmail.com


MyBlog:
http://blog.roodo.com/qmark
to QMark
您客氣了,交換msn沒問題,不過我晚上比較少開msn
J Chou寫道…
畢業成果簡報的互動短片很會想喔! 厲害!

真的是要不時充充電才行... 工作場合其實也是不進則退的。

PS: "有的主管以為專案就是一直的Go下去"... 這主管可能是"以事實論斷". 他手上的案子可能是endless/forever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