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美國棉一樣清新的《渺渺》

渺渺》一開始聽到片名,我實在聯想不出它到底是要演什麼?後來看了劇情簡介「世界太大 夏天太短 我只想跟你 一‧起‧旅‧行;第一站:我知道了你的名字;第二站:我想聽聽你的秘密;第三站:我嚐到了愛情的滋味 」結果更混亂了,它到底是想要演什麼?更引起我的好奇,說真的我平常很少會去看國片,自從看了《海角七號》後,覺得國片可以走出它自己的一段路,以劇情的深度、時空的交錯也能改變小品國片給人的刻板印象,最近國片也漸漸的受到重視,正在上映的《一八九五》首週票房也打敗了《海角七號》,最近有《渺渺》特映會,我也報名參加,現場還蠻多人參加特映會,《渺渺》正式上映日期是2008-11-14
渺渺特映會 渺渺特映會

渺渺》劇情其實很簡單,一位愛做蛋糕的中法混血單親高中女生(小璦:張榕容飾),遇到了從小移民日本的交換學生(渺渺:柯佳嬿飾),兩個女生對愛情的憧憬,與唱片行老闆(陳飛:范植偉飾)有一段青澀的三角戀故事,其中又加了其它不同的元素,有渺渺遠在日本的奶奶對於戀愛的隔空想像,加上女女、男男、友情、愛情的交織。對我這個年紀來講,高中生的時代已經離我很遠,但是又有特殊的情感記憶是在高中時代,我以前對這類國片會覺得很矯情又做作,不過《渺渺》對於情感的拿捏是十分的真實又貼切。

這次《渺渺》是由美國棉BAC巧克力贊助,我知道片中有些做蛋糕的劇情,由BAC巧克力來贊助沒什麼疑問,到了特映會現場才看到有美國棉?我很好奇的問了主辦人員Brenda (左圖)「渺渺」、「BAC巧克力」、「美國棉」三者的關係
渺渺特映會 渺渺特映會

看完之後我才知道為什麼美國棉會贊助這部電影,因為那些生活中發生的愛情故事就像棉花一般的純淨自然,如同穿在身上的棉製衣物,你感覺不到他的存在,只因為它很舒適的貼著你,有些情感就是不需要說出口,因為它無時無刻都存在著。

我蠻認同DM上的一句話「棉花與巧克力在新藝術生活美學中相遇,綴成生活中的滿足與快樂」,以行銷的角度來看,巧克力是有形的實物,可以做成蛋糕去品嚐,而棉花是很意像化的產品,它也可以成為各種的商品,但生活中的品味、態度是無法用商品去表達,而美國棉把那些意境轉化為情感,透過電影去呈現一種感覺。
參加特映會的朋友都會拿到一份美國棉的月曆
渺渺特映會

特映會散場後,看到有女生落淚,我想應該是深受感動或是有相同的記憶又湧現,而片中的主題曲旋律在我心中反覆著,一部好電影就如同一本好書可以讓你回味許久,同時牽引出內心的想像力。
渺渺》主題曲 HotCha - 旅行的意義

陳綺貞版 - 旅行的意義

渺渺》這部片在韓國釜山影展舉行全球首映時出現一票難求的景象同時也獲選為今年香港亞洲電影節的華語開幕影片。由國際知名導演關錦鵬,澤東電影資深製片彭綺華擔任監製,台灣新銳導演程孝澤執導,新生代演員范植偉、柯佳嬿、張榕容擔綱演出,攝影指導為香港攝影師關本良、原創音樂由台灣金獎創作者李欣芸操刀,集合中港台三地傑出影人,打造出【渺渺】這部甜蜜中帶著微酸的青春電影。

渺渺_Miao Miao_台北電影節 八分鍾預告
8

留言

Unknown寫道…
有特殊的情感記憶是在高中時代-->> r u sure? 那時的你是那麼樣的純真...
to Eva
友情也是啦,又不一定是愛情
匿名表示…
hi~~Angelo
tks so much:)
那天看得還開心嗎?感覺如‧何?
很多人說這是女生看的電影
不過...我想~~應該還是有男生會感動的吧:O
謝謝你的情義相挺...haha真的是太棒了!
有時間 再來多多拜讀您的blog唷...
還有還有...照片拍的好美唷
有天使光耶~~cccc

Brenda
to Brenda
沒想到本人親自來訪,人長得漂亮怎麼拍都美。對於國片的支持是一定要的。
匿名表示…
你會看這部電影,我還真是很意外啊!@@"
巧合的是,昨日聚餐之後,我也和朋友去看了...。 :)
to Jamie
有那麼意外嗎?哈哈,除了鬼片之外,什麼類型的電影我都看,昨天我就直接回家了,上完課一整個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