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不丟馬桶,跟廚餘放冰箱沒什麼兩樣

很多星巴克門市的廁所都會放置半個人高的大垃圾桶,一直以來都覺得很納悶,為什麼要放個大型垃圾桶,真的十分佔空間,而且好像特別容易有異味。
星巴克廁所

在廁所的警語中也告知請勿將衛生紙(棉)丟入馬桶內,衛生棉不能丟馬桶,這個可以理解,但是為什麼衛生紙不能丟馬桶?而且還特別放置大垃圾桶,垃圾桶愈大清理的時間就會延長,廁所的異味就愈嚴重,引用陳凱劭BLOG裡的一段話「沾有糞便的衛生紙,長期放在便所裡,與使用便所的人類和解共生。這種愚蠢的行為跟廚餘垃圾放在食物冰箱儲藏沒兩樣,跟上完便所不沖水的笨蛋沒兩樣。」
星巴克廁所

看了一下廁所的馬桶也沒有特別小,就是一般的馬桶(霧化處理)
星巴克廁所

台灣區造紙工業同業公會陳副總幹事:「我國把衛生紙丟在垃圾桶,是世界的特例,產生許多『不必要』的處理費用, 如:清理、搬運、焚化……等。其實,衛生紙分子間構造鬆軟、纖維短,並不含『濕強 劑』與長纖維,遇水即離散,所以,衛生紙丟入馬桶,是絕對不會造成阻塞的。」「但是面紙就不宜丟入馬桶,因為它是設計來清潔臉部的汙垢與油脂,所以含濕 強劑與長纖維,分子間構造強韌,遇水不易離散,有可能造成馬桶阻塞。」

延伸閱讀:
環保署不懂衛生紙
家中廁所的衛生紙丟入馬桶,每年為國家節省六億元‏
簡余晏部落格: 衛生紙與馬桶之間…台灣的文明程度
陳凱劭的BLOG » 聲援「衛生紙直接丟馬桶」運動
排泄物溶解率比衛生紙差 建議別大在馬桶
如廁後的衛生紙,應該丟在馬桶裡還是垃圾桶?
63%贊成便便衛生紙丟馬桶,48%不知會溶解

留言

匿名表示…
http://news.epochtimes.com/b5/8/7/9/n2184939.htm

衛生紙丟馬桶較環保? 台環署:目前不適宜
是紙質的問題不是下水道系統的問題,還有政令的宣導不足,如果營業場所的公廁使用可分解的紙料,不會比無法分解的大便還難處理
匿名表示…
可是店家如果又用省水的方法減少水量,會不會沖不掉...
跟馬桶的構造有關,如果是虹吸式馬桶本來就不需要太多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