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蜀食尚景觀餐廳

這一餐算是很神奇的走入「川蜀食尚」,剛從錢櫃出來就有人提議要續攤,也差不多是吃晚餐的時間,以前沒吃過「川蜀食尚」的川菜料理,居然這裡有一家餐廳是要坐電梯到10樓,進到餐廳還以為是lounge bar之類的酒館,裝潢及擺飾真的蠻像夜店風格,復古加時代的混搭視覺,的確很時尚,難怪店名叫食尚。
川蜀食尚景觀餐廳 川蜀食尚景觀餐廳

川蜀食尚景觀餐廳 川蜀食尚景觀餐廳

菜單上的價格走的並不平價,在這種不景氣的時候,還好有一些超值的組合餐,三人行、四人行、五人行、六人行都有,不過我們這次有七個人,就點了歡樂六人行,更划算了
川蜀食尚景觀餐廳 川蜀食尚景觀餐廳
川蜀食尚景觀餐廳

以木製飯桶盛上一桌的白飯
木製飯桶 木製飯桶

第一道菜是「嫩雞茶樹菌」,我覺得有點像是加辣的麻油雞,雞肉只有六塊,真的是歡樂六人行的餐,但是我們有七個人,就不不太歡樂了,湯汁有夠麻辣,很下飯,只是雞肉太少,茶樹菌我只知道是一種菇類,但是沒有特別去注意有沒有茶樹菌。
嫩雞茶樹菌 嫩雞茶樹菌

這道「川蜀蝦仁煲」我覺得很特別,其它地方沒見過,由十餘種配料加上花枝、蝦仁熬燉,微辣風味加上奶香土司入口,算是私房創意菜色
川蜀蝦仁煲 川蜀蝦仁煲

川蜀蝦仁煲

香蒜牛仔骨,一口咬下去,即可骨肉分離,肉質比較像肉乾,有點嚼勁
香蒜牛仔骨

白合碧玉蝦仁
白合碧玉蝦仁

孜然排骨就是撒上孜然粉的香料,濃郁的孜然香氣,微辣的口感
孜然排骨

七味中卷以七味粉調味的中卷
七味中卷

豆瓣黃魚在上菜時還以為是麻婆豆腐,原來黃魚是在豆腐下面,沒用湯匙撈起還真看不出來裡面有條魚,如果不是魚刺很多,我覺得還不錯
豆瓣黃魚

干貝芽白,有蔬菜加上干貝的鮮甜,干貝切得很碎,比較容易入味吧
干貝芽白

這是餐後的甜點「冰糖白木耳」,不過我總覺得少了什麼東西,應該還要有紅棗、蓮子,果然號稱為窮人的燕窩
冰糖白木耳


川蜀食尚四川料理景觀餐廳(忠孝店)
10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號10樓(忠孝復興捷運站5號出口)
電話:(02)2711-0686


延伸閱讀:
威利博斯的白金殿堂- 感謝正妹JOAN招待-川蜀食尚(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
俺'm 拉拉小朵:台北。川蜀食尚
2008夏季返校日--川蜀食尚新川菜料理@ 我是Volcano
《川蜀食尚》終於成行~ @ Jinny*s Blog
川蜀食尚四川料理(忠孝店) - 我是大美女食遊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