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店-精燉滿漢牛肉麵

下班後一個人閒逛到西門町,因為中午沒吃東西,飢腸轆轆,突然很想吃牛肉麵,就在西門町裡找看看,記得國賓附近有一家老董牛肉細麵,不過我對細麵沒有什麼興趣,想到萬年大樓B1也有一家牛肉麵館,走到萬年結果很不幸的大樓在整修,只好去老董牛肉那裡,沒想到對面也有一家牛肉麵店叫「牛店」,台北牛肉麵節好像有印象,沒吃過就進去吃看看。
牛店 牛店

本來還有2個人在等座位,我自己一個人剛好有一個座位,就先插隊,店員都穿著制服,而且頭上都戴著牛角頭飾,看起來還蠻專業的。
牛店 牛店
店內裝潢都有與「牛」相關的裝飾,走粗獷的風格,牆上畫著一隻大牛,還有一桶熱茶可以自行斟倒。
牛店 牛店

牛肉麵最貴的一碗要200元,既然都來了,就來碗滿漢牛肉麵(牛肉 + 牛筋 + 牛肚),麵條的軟硬,湯頭的鹹淡,是否加蔥花都可以跟店家依喜好做出來。
牛店 牛店

特調辣醬以牛骨髓細細調成,天然熟成的辣味溫厚辛香,可依喜好調整辣度,而且還寫著此辣油不建議使用於小菜類。
牛店 牛店

因為小菜有專用的辣椒醬
牛店

重點來了,滿漢牛肉麵,以牛腱肉、牛筋與牛肚組合出豐腴口感。官方說法:老闆曾服務於晶華、遠東、福華等知名大飯店,將多年熬湯的心得貫注在牛肉麵的改良,以嚴謹的態度烹調每一碗牛肉麵。湯頭清爽、味香而不油膩,鮮香間帶著濃醇的後味,牛肉鮮嫩多汁。
滿漢牛肉麵 滿漢牛肉麵

我點的是我喜歡的手工寬麵,比較有嚼勁,而湯頭真的十分的清淡爽口,不像有些牛肉麵的湯頭會太鹹膩,也沒分清燉跟紅燒,可以慢慢的加入牛骨髓辣油,自己調出適合的辣度。
滿漢牛肉麵 滿漢牛肉麵

牛鍵肉每一塊大小都切的差不多,肉質鬆嫩,帶有些許的牛筋,讓牛肉彈牙而不粘牙,在口中軟軟的化開了。
滿漢牛肉麵

不知道是因為太餓、太好吃還是太貴,直到最後才發現有一盤是用來沾牛肚的醬油,連動都沒動到,就不知不覺整碗連湯都不剩的吃完。
牛店 牛店

地址:台北市昆明街91號(國賓戲院附近) 電話:2389-5577 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北市]牛店.精燉牛肉麵-生活在臺灣
天下第一味:昆明街的老董、牛店牛肉麵(修補)
牛店- 美食激進份子之肥到深處無怨油
(中正)牛店湯鮮味美牛肉麵@ 挑食的劉小妹
阿良的音樂網誌- 食-牛店牛肉麵
[台北] 牛店 牛肉麵 @ 西門町的五星超正點牛肉麵,老闆,再來一碗啦
初訪_西門町_牛店牛肉麵- 旺旺拔的吃吃喝喝
九月曬成秋老虎- [台北] 牛店
Meiko's 強迫症患者的異想世界:【西門町】牛店精燉牛肉麵
牛店- MICKEYの趴趴走世界
[小店食記]台北西門町的牛店之極品牛肉麵在這裡

留言

Adonis Chen寫道…
哈,好巧,我連著兩個星期都到這吃晚餐,一天聽歌,一天看電影。其實兩年前來吃過一次,可是不曉得為何,兩年前吃過一次覺得不怎樣,而且麵煮很久,又沒有什麼人(晚餐時間)。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當時心情不好,所以影響吃東西的觀感。沒想到這次連著兩次來吃,其實覺得他們家食物很不錯,尤其是湯頭,還是我很愛的自然甘甜味。還在想說要寫一篇來平反,結果反倒先在你這看到了。
to Jun
我蠻喜歡吃牛肉麵的,可能是受到老爸也喜歡煮牛肉麵的影響,不過好吃的店家不多,也曾吃過難以下嚥的牛肉麵,因為每個人喜愛的口感不同,湯頭、肉塊、麵料,這三種要配合得宜真的是不容易,如果你也寫一篇記得告訴我,我想加在我的延伸閱讀裡。
Adonis Chen寫道…
好,待我下次經過拍下照片,
留下記錄再與你分享。
Adonis Chen寫道…
哈囉,我已寫下我去牛店的記錄,歡迎賞光啦。至於要不要加入延伸閱讀,就請自行決定了。
to jun
我無法連到你的blog
Adonis Chen寫道…
啊,無法連過來,這倒是怪事一件…
我還蠻正常的啊。
不然這樣好了,我把那篇文章的網址放在這好了。
http://u8930043.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10.html
to jun
可以了謝謝,把你加入我的延伸閱讀
Adonis Chen寫道…
不客氣,
也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