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心商品事件

因為近日的毒奶粉事件,害我不敢買罐裝的咖啡,蛋黃酥、月餅都不太敢吃,還有香噴噴的麵包都要小心了,什麼黑心貨都是從大陸來的,現在連賣電池都要在包裝上寫「非中國」
大陸電池

2008/09/21 衛生署下令金車股份有限公司回收被三聚氰胺污染之產品
2008/09/19 已恢復產品販售之相關乳製品進口業者資料

這裡有份衛生署公佈的毒奶粉使用廠商清單,大家可以自己查看看有沒有到這些店家買過
更新時間:2008/9/16
資料來源:衛生署網站
按此連結毒奶粉使用廠商稽查清單

毒奶檢測DIY

牛奶加三聚氰胺 PH值呈鹼性
另外,三聚氰胺在常溫的水中,溶解度為○.三三%,即一百克奶中僅可以加入○.三三克。但在奶粉製造過程中加入就容易多了,因為三聚氰胺的溶解度會隨溫度升高而快速增加,在一○○℃時,三聚氰胺在水中的溶解度可達五.一四%,所以奶粉或粉劑形式的製品含量較高。林松洲指出,要測試自家中的奶粉或奶製品是否含三聚氰胺,可依下列步驟自我檢測:

(一)按比平常濃的份量用熱水沖奶粉,充分攪拌到不見固塊,然後放入冰箱,待牛奶靜置降溫。
(二)準備黑色布一塊和空杯一個,將黑布蒙在空杯口上作為過濾器。
(三)將冷卻的牛奶倒在黑布上過濾。
(四)如果濾出白色固體,用清水沖洗白色固體幾次,排除其它可溶物。
(五)沖洗後若仍有白色晶體,可將晶體放入清水中,如果晶體沉入水底,很可能是三聚氰胺,這種產 品就不能吃了。

晶體若沉入水底 產品可能中毒
林松洲表示,這種測試方法可能無法發現微量三聚氰胺,但微量的三聚氰胺讓孩子得結石的可能性較低,民眾至少可以自我把關。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4/4/16g1v.html

大潤發下架商品

延伸閱讀:
我也不喜歡中國製品
[三鹿牌]毒奶粉事件延燒與觀感省思(毒奶粉流向)
大陸黑心貨 - 出差大陸,吃蛋前請再三檢查,以免吃到黑心蛋 !
made in China - 很毒~~要有心理準備唷.....
又見大陸黑心,吃碗麵的風險有夠大 ......
大陸黑心電池
大陸黑心牙膏

留言

匿名表示…
「恐怖的食品添加物」

請大家務必一定要一定要參考以下這個解釋食品添加物之氾濫程度及危害的「恐怖的食品添加物」ppt檔。它是介紹一本同名的書的內容,但不是說一定要去買這本書,不過這個介紹檔裡面的基本知識,大家一定要具備。

(也請大家幫忙廣泛互傳,請加以說明不是說一定要去買這本書,而是要有效提升人人對於食品添加物的防備心和知識。)

PPT檔
http://www2.ee.kuas.edu.tw/~lwang/WWW/FoodPreservatives.ppt

HTML檔
http://72.14.235.104/search?q=cache:wzLrtwePb1QJ:www2.ee.kuas.edu.tw/~lwang/WWW/FoodPreservatives.ppt+%E6%81%90%E6%80%96%E7%9A%84%E9%A3%9F%E5%93%81%E6%B7%BB%E5%8A%A0%E7%89%A9&hl=zh-TW&ct=clnk&cd=2&g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