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赤柯山金針花季

這次花蓮行的主要目的地是赤柯山的金針花季,「赤柯山」在有些路標上也會寫成「赤科山」,不過一般的旅遊資訊都是寫「赤柯山」,搭火車到了花蓮後,以租車代步,雖然是自已開車,但是到了赤柯山還要開約20幾分鐘的山路,沿途山路崎嶇,而且很多路面未拓寬,連會車都有點困難,沒想到要看個金針花海那麼累,只希望不要像台中的薰衣草森林那麼令人失望。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位於海岸山脈,海拔約800公尺~1200公尺的赤柯山峰頂上,因盛產殼斗科常綠大型喬木赤柯木而得名。氣候清新宜人,面積廣達300公頃的玉裡鎮赤柯山台地金針園區,是台灣最主要及最大的金針栽培區之一,日治時期,日本人在此大量砍伐赤柯木做槍托而留下伐跡地。西部「八七水災」部份災民隨後上山開墾,種植金針至今,成為台灣三大針產區之一。每年7、8月是金針重要採收期,農民依每日金針之成長進度改著收成,因為若是慢了點時間採收,金針開了花,則無法製成食用金針。盛夏末期,亮眼金黃金針花開遍野,與錯落的農舍,形成的一幅農村美景。玉裡鎮赤柯山台地都會舉辦『金針花季』活動,赤柯山的金針花,滿山遍野黃澄澄的金針花海隨風搖曳相互輝映,彷彿置身舉世聞名的瑞士田園風光,總是吸引各地民眾上山賞花渡假。(資源來源:CTIN台灣旅遊聯盟)
看到整片的金針花海,果然沒令人失望,那種跋山涉水的辛勞都一掃而空,而且不少遊客也來這裡賞花,先放上兩段金針花田的影片

整個赤柯山都有餐飲店及休閒農場,我做了一份列表在下面
赤柯山金針花季

資料來源:花蓮縣政府農業局

每一家店的風格都很有特色
咖啡屋 老闆咖啡

加蜜園 林家園

看到一隻拉不拉多的店狗在水潭裡游泳,真是消暑的好去處
赤柯山金針花季


金針花又名萱草,金針花在有典籍記載為性味甘涼,具潤肺功能,鐵質相當豐富。《神農本草經》民國復古輯本:萱草,一名忘憂,一名宜男,一名歧女。味甘,平,無毒。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聞起來是沒有什麼味道,我從墨鏡裡拍了一張花海的反射照,看起來很像是蜜蜂的眼睛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把這次拍的花田整理一下,有些地形蠻像是天線寶寶出沒的場景,很想站在花田中間說「你好!你好!」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最後要搞笑一下,每個人都要在花田中間跳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赤柯山金針花季

交通指南
地址:花蓮縣玉裡鎮觀音裡高寮村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過太平橋後左轉高寮大橋至高寮,循指標即可到達赤柯山。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過太平橋後左轉高寮大橋至高寮,循指標即可到達赤柯山。

搭乘大眾運輸:
火車:搭乘火車至大禹車站後,再沿高寮大橋步行至高寮,循指標即可到達赤柯山。

延伸閱讀:
赤柯農場來一客金針大餐

留言

迷彩奇異果寫道…
這簡直美呆了,不論是從影片,還是從太陽眼鏡的反光,都讓人想去玩玩呢!
to 迷彩奇異果
我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金針花海,覺得很新奇,所謂數大便是美,不過拍花的功力與經驗你才是專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