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近拍記錄

打蚊子、拍蒼蠅的確是件無聊的事,某天有隻蒼蠅居然出現在辦公室裡,還不斷的在我的電腦螢幕旁嗡嗡叫,這比蚊子還大型的蒼蠅,真的很礙眼,被我的報紙一揮就飛不起來,在鍵盤旁邊爬來爬去,這是倒個近拍的好機會,以前好像沒拍過蒼蠅,也不知道可以拍到多近,當下就拿起相機來拍,不過只要是活的東西,想要近拍可就沒那麼容易,也不知道要怎麼把牠弄暈,想要打死它又覺得噁心,聽說冰凍在冰箱裡可以讓蒼蠅呈現半假死狀態,不過我倒沒有那麼多精力把牠當成長毛像一般處理,就隨手從抽屜拿了一個密封袋,先把牠密封起來,過幾天再說....

成語:老虎頭上拍蒼蠅」(歇後語)好大的膽子、惹麻煩、不想活了。老虎是兇猛的動物,竟在虎頭上拍打蒼蠅。比喻膽大妄為。

3天後....密封袋裡的蒼蠅好像沒麼動靜,拿起來搖晃一下,真的已經掛了,小心翼翼的把牠倒在A4紙上,可以開始拍了,當時在拍的時候是把牠當成標本,不會覺得有什麼噁心,但是事後處理照片時,才覺得超噁爛,雖然不是支離破碎的狀態,但是原圖尺寸是2304 x 1728,只要放大看就可以看到牠腿上的細毛,還有清楚的複眼,下面這4張都有不同尺寸的照片,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放大
蒼蠅頭近拍 蒼蠅頭近拍

蒼蠅頭近拍 蒼蠅頭近拍

(警告:以下照片為蒼蠅局部放大圖,雖無血腥照片,但是不敢看昆蟲照覺得噁心反胃的人就不要再往下看了)







其實是我自己覺得噁心,邊放大照片邊想到「蒼蠅人」變身的片段

蒼蠅頭 蒼蠅頭側面
蒼蠅中段 蒼蠅尾部

留言

BG寫道…
小時候我姑姑家是開糕餅店的,有年她要競選地方上的市議員,糕餅店就成了服務處,我們這些小孩也就跟著大人在他店裡幫忙,但實在太無聊,於是我們就開始玩起,抓蒼蠅的比賽;由於蒼蠅實在太貪吃以致於太癡肥,所以非常容易抓,不消10分鐘,就可抓到10多隻蒼蠅,後來我們這些死小孩,也同樣把蒼蠅放在塑膠袋裡讓他窒息,接著再把這些死掉的蒼蠅屍體,放到公共電話的退幣口裡。

呵,你能想像,打完公共電話,從退幣口摸到一推蒼蠅的觸感嗎?

我想,我的變態,應該是小時候就訓練來的。
to 姬
我還蠻欣賞妳對事物的變態傾向,有藝術天份的人多少都會潛藏著變態因子
Adonis Chen寫道…
姬姊,真有妳的!夠變態啦
keisei00寫道…
我想知拍完照網主有沒有把"它"拍扁...?
to nick
蚊子是常常被我打扁,蒼蠅那麼肥滋,我可下不了手,只能讓它安心上路了
匿名表示…
請問蒼蠅還留著嗎!?
XD 有的話可以跟你購買這隻蒼蠅嗎....
應該屍骨無存了,下次再弄個金身好了,不然看看火化有沒舍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