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時讓你宅男變熟男又變陽光男孩

這是本公司的首媳工程師Mark的故事,應當事人要求不要露臉,所以做了一些處理,我也絕對不會說他曾經因為這篇「跨年夜搞笑仙女棒秀」上過報紙。

為什麼標題搞那麼長,也是Mark要求的
Mark talk

就在上星期天7/5,Mark從民權大橋騎上了腳踏車直奔淡水完成了五小時不落地的壯舉,事後他說才知道為什麼看到別人騎腳踏車都會戴帽子、頭巾

這是他以前玉樹臨風的模樣
Mark

這是從小白豬變成烤豬宅男變成熟男的模樣,聽說他的臉、小腿、腳,只要曬的到的地方都腫的跟史瑞克一樣
Mark2 Mark3

什麼是曬傷?

皮膚對大規模陽光曝曬所起的反應便是曬傷。曬傷是一種燒傷,會產生疼痛的皮膚過敏、發紅、發腫、甚至起水泡。曬傷部位對於觸摸非常敏感,用手指輕按發紅部位,則發紅部位的皮膚暫時會變白。嚴重曬傷可能也會導致血液循環方面的問題,導致發燒和噁心(中暑)。

為什麼會曬傷?

為了適應陽光,皮膚的黑素細胞會開始製造黑色素,以吸收陽光裡的紫外線,保護皮膚細胞免受紫外線傷害。可是,黑色素的製造需要一段時間,一般人無法立即把皮膚變成古銅色,對於紫外線的防護也就有了漏洞。當人體皮膚對短波長高能量紫外線(UV-B)的曝光量超過黑色素的保護能力時,曬傷就發生了。

曬傷後的正確處理方法

迅速鎮定肌膚很重要

在曬了一天之後往往會感到臉部、身體通紅髮燙,這時曬後的鎮定保養對肌膚來說就變得很重要。你可以用化粧水將化粧棉完全蘸濕,放在冰箱冷藏約 10分鍾後取出,輕輕拍於臉部發紅、發燙的部位;對於鼻尖、額頭與雙頰等容易脫皮的地方,更可以用冰涼的化粧棉敷上十幾分鍾,讓冰涼的化粧水安撫肌膚,並迅速補充表皮流失的水分。至於肩膀、背部及胸部這些面積大的地方,你可以用紗布蘸些生理鹽水或清水,待冷藏冰涼後,敷於刺痛部位,約20分鍾後取下,可以消除灼熱感並且恢復精神。

若皮膚輕微發紅髮燙,可用棉片蘸冰水敷足夠長的時間,直到皮膚恢復本來的顏色和溫度,然後就可以用溫和的潔面乳來做清潔,洗完後擦一些保濕水補充一下水分就行了。

若疼痛紅腫,就說明皮膚已經真正曬傷了,可先用冰水敷,還可以用天然蘆薈膠輕輕塗在皮膚上鎮靜消炎。

若起了疹子,說明皮膚已經曬過敏了,應該避免讓皮膚再次受到強烈陽光的傷害。若起了水泡就是更嚴重的曬傷,什麼產品都不要用了,應該避免摩擦皮膚使水泡破裂,用冰水拍臉也要非常小心。

清潔皮膚後,除涂一些曬後修復化粧品外,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接觸到的一些綠色植物、蔬菜和水果也是很好的修復品,下面就是一些簡單的曬後修複方法,也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黃瓜: 皮膚曬傷後,可用黃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膚上10分鍾,清涼透入皮膚,疼痛自然消減。黃瓜汁水分豐富,包含的維他命C能增強皮膚的再生能力,既可補充皮膚失去的水分,又可治療脫皮現象。敷後身體要用水沖洗乾淨。

蛋清: 蛋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協助皮膚生長。

西瓜皮汁: 西瓜皮汁具有清潤的效果。曝曬後,可以用西瓜皮搗汁,摻入蜜糖做面膜,其漿力更強,不會出現滴漏情況。整個敷面過程約15至30分鍾,之後用清水洗凈臉龐。

蜂蜜: 蜂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葡萄糖等,能滋潤美白皮膚,還有殺菌消毒的功效,使傷痛早癒合,皮膚恢復光澤。

資料來源:
http://www.horngshing.com.tw/Sunburn_d1.htm
曬傷後的正確處理方法

留言

匿名表示…
是蘆薈!!我已經用蘆薈控制住災情了;不過這是要騎去哪裡?
2天後就是脫皮的階段了,要一直抹乳液,不然會很癢,去買個大罐含有蘆薈成份的乳液等著吧
J Chou寫道…
馬克加油! 好好保養, 作好"換膚"過程...

這麼重度曬傷(都"熟掉了"),要是沒有貢獻出來.. 實例報導一下實在可惜。

所以謝謝阿洛幫你寫這一篇留念一番囉~ ^^
匿名表示…
蜂蜜也可以喔?
那萬一馬克全身塗滿蜂蜜招來萬千螞蟻雄兵...
應該會變成恐怖片!